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镇安张家镇鼓励群众监督党员干部

2013-05-24 10:52:30 来源:

  商洛日报讯 (胡太庚 陈风军)日前,镇安县张家镇向全镇发出“干部作风年,群众请监督”倡议信,鼓励广大群众对党员干部正确履职、改进工作作风进行全过程监督。

  张家镇提示广大群众从十个方面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有无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有无违反“四条禁令”的行为,有无违规违纪和腐败行为;有无在职不在岗、在岗不作为行为,在落实惠民政策、开展各项工作方面有无吃拿卡要、推诿刁难行为,落实十四项制度是否认真到位,解决群众期盼的突出问题是否有效及时,党风廉政建设是否有效落实,纪律作风是否得到转变提升,涉农部门单位是否有失职、渎职或不履职行为。同时,承诺落实镇党委政府支持办案、引导全民参与查案、提供平台方便报案、设立检举奖励报案、落实领导坐班接案、主动走访搜集寻案、部门协调配合查案、群众监督纪检办案等具体措施,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规违纪行为。今年以来,镇纪委先后接到群众来信、来电、实名举报14件,立案查处两件,有效促进了基层干部集中精力办事履职,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