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山阳:十里铺镇党建领航促发展 转型升级建新区

2013-05-24 10:54:59 来源:

  商洛日报讯 (杨小平 徐世旺 王荣金)连日来,在山阳县十里铺镇鹃岭和高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现场,包抓工作队帮助群众硬化入户路、院落、实施“五改三建”,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同样,在刘家村农业示范园、高一养殖大场大户、移民搬迁建设现场,党员干部实地指导群众发展大棚蔬菜、开展畜牧防疫、发展增收项目。

  十里铺镇位于山阳县城东5公里,县医院迁建、十里大道、县中心敬老院、必康制药公司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是县城东延新区建设的主战场。镇上抢抓机遇,以“五好共树促晋星、五型共筑促晋级、五创共抓促晋位”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党建领航促发展、转型升级建新区”党建主题活动,按照“党员晋星、支部晋级、党委晋位”要求,针对不同岗位党员特点,开展学习效果好、岗位业绩好、服务群众好、遵纪守法好、弘扬正气好的“五好促晋星”活动,努力把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教育培养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先锋模范。围绕农村富民型、机关效能型、学校质量型、企业效益型、“两新”组织诚信型开展“五型促晋级”活动。在农村开展好村与一般格次村联建、致富能人与贫困户结对的方式,扎实推进升级晋档活动;在学校开展“教育强镇”创建活动,提升办学质量;围绕企业效益型和“两新”组织诚信型建设,发挥党组织在“强管理、重质量、提效益”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社会覆盖。在镇机关设立便民服务工作中心,推行直接办理、承诺办理、联合办理、协助办理、联系办理“五制”办理制度,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提升全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创服务型党组织、争当服务型党员,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

  今年以来,全镇新建改建党组织服务阵地5个,创建村级和“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10个,培育党员致富示范户80户、能人帮富示范户30户、“带富小组”20个。在党的建设引领下,全镇经济社会建设加速发展,成为山阳县域经济最活跃的板块之一。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