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柞水查处“微腐败”不手软

柞水查处“微腐败”不手软

2016-05-27 08:36:1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明晓东)“感谢县纪委,帮我们追回了上缴的钱,要不然我们的血汗钱就白白的落入了个人的腰包。”柞水县凤凰镇桃园村群众欣喜地说。这是日前柞水县纪委在查处该村原村委会主任陈全珍违规收取群众上户口费、建房押金一案后退款现场的一幕。今年以来,该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该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委副书记和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全面夯实了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由县委各常委带队先后4次深入镇办部门、村组社区进行督查,对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追责问责,今年已问责28人,约谈党委书记1人、纪委书记9人。抽调43名派驻纪检组长组建了6个联合巡察工作组,配备了执法记录仪等办案设备,不间断开展联合巡察。通过信访举报热线、信访举报大厅、微信公众平台、网络舆情监测等方法,收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严格落实交叉办案、联合办案、异地办案、提级办案、县纪委直查查处等制度,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今年以来已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5起,党政纪处分5人,通报曝光5件5人,确保达到查处一件、教育一片的效果。
 

  • 相关阅读
  • 瓜果园里党旗飘

      文/图 记者 贾书章   5月24日,在洛南县古城镇中联村,碧绿的瓜田和玉米一眼看不到边,在绿色丛中,刚刚成熟的小白黄瓜白中带黄,鲜嫩光亮,让前来收购的客商喜上眉梢。中联村群众种植的小白黄瓜开园,迎来了...

    时间:05-27
  • 朱崇和调研督导柞水“两学一做”

      本报讯 (吴学勤 赵 鹃)5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深入柞水县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朱崇和一行先后前往柞水县乾佑镇梨园村、下梁镇沙坪社区和县财政局,通过现场询问...

    时间:05-27
  • 湘河镇“三个联建”促发展

      本报讯 (周衍江 特约记者 孙传卿)商南县湘河镇党委进一步落实“四位一体”部署,不断提升“五个五”党建工作水平,围绕“抓党建、保稳定、促发展”目标,推行“三个联建&rdq...

    时间:05-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