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湘河镇“三个联建”促发展

湘河镇“三个联建”促发展

2016-05-27 08:27:1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周衍江 特约记者 孙传卿)商南县湘河镇党委进一步落实“四位一体”部署,不断提升“五个五”党建工作水平,围绕“抓党建、保稳定、促发展”目标,推行“三个联建”党建工作法,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在村级党组织中开展“村村联建”。先进村党支部与后进村党支部开展联建,支部书记跨村任职,解决后进村班子软弱、工作无力的问题;自然条件好的村与自然条件差的村开展联建,解决居住条件恶劣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问题;产业大村与发展滞后的村开展联建,通过产业、技术、资金等方面互联互建,解决贫困群众精准脱贫问题。通过“村村联建”,达到了强村带弱村、先进带后进、先富带后富的目标。
  在驻村企业中开展“村企联建”。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化、就业增收问题;解决了企地矛盾纠纷,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解决了资源充分利用、群众快致富问题。通过“村企联建”,达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发展共赢的目标。
  在鄂豫陕三省结合部开展“三省联建”,加强三省结合部三镇之间党组织联系交流,巩固拓展三省流动党员党支部联建成果,实现党组织联创、产业联强、环境联治、治安联防的联建目标,在矛盾纠纷化解、基础设施建设、森林防火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 相关阅读
  • 柞水查处“微腐败”不手软

      本报讯 (明晓东)“感谢县纪委,帮我们追回了上缴的钱,要不然我们的血汗钱就白白的落入了个人的腰包。”柞水县凤凰镇桃园村群众欣喜地说。这是日前柞水县纪委在查处该村原村委会主任陈全珍违规收取群众...

    时间:05-27
  • 瓜果园里党旗飘

      文/图 记者 贾书章   5月24日,在洛南县古城镇中联村,碧绿的瓜田和玉米一眼看不到边,在绿色丛中,刚刚成熟的小白黄瓜白中带黄,鲜嫩光亮,让前来收购的客商喜上眉梢。中联村群众种植的小白黄瓜开园,迎来了...

    时间:05-27
  • 朱崇和调研督导柞水“两学一做”

      本报讯 (吴学勤 赵 鹃)5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深入柞水县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朱崇和一行先后前往柞水县乾佑镇梨园村、下梁镇沙坪社区和县财政局,通过现场询问...

    时间:05-27
  • 十里坪镇:把“两学一做”写在群众心头

      商洛之窗讯 近日,商南县十里坪镇党委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充分发挥全镇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深入田间地头,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ld...

    时间:05-26
  • 镇安:“三个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商洛之窗讯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镇安县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主,通过“三个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防线、明红线、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加强纪律教育,打好“预防针”。...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