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十里坪镇:把“两学一做”写在群众心头

十里坪镇:把“两学一做”写在群众心头

2016-05-26 16:55:48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近日,商南县十里坪镇党委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充分发挥全镇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深入田间地头,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两学一做”写在群众心头!

  学习教育中,镇党委得知碾子坪村碾子沟组村民田凤学因腿脚不便,无力下田耕作,现又正值农忙夏收时节,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自发下到田凤学田间里头为其收割麦谷,解了其燃眉之急。“太感谢你们了,我正愁今年这麦田该如何是好?你们就来了……”田凤学一脸感激的说。

  大竹园村穆河组贫困户陈孟水夫妇常年在家务农,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日子虽说清苦但也充足快乐。今年2月陈孟水查出得了冠心病,高昂的医药费给全家蒙上了阴影。村党支部书记翁明学了解情况后,组织全村党员为陈孟水家爱心捐款,带头献爱心,筹得资金5千余元,并亲自帮陈孟水家查询优惠政策,制定脱贫计划,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黑沟村贫困户王富国谈起最近的变化,更是喜笑颜开:“以前自家种了一棚香菇,一年到头忙忙碌碌刨去成本却赚不了几个钱,前段时间镇上干部和村干部主动上门,宣传‘借袋还菇’政策,企业免费提供香菇菌袋到门,产菇时还上门收购,我现在打算再扎几个香菇棚扩大规模,正和镇干部商量免息贷款等优惠政策哩!”

  “党员干部要勇于作为、善于作为,在为民服务中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十里坪镇党委书记段文涛介绍说,该镇将继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和全镇各项事业建设结合起来,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真正把“两学一做”写在群众心头。

  目前,该镇党委已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开展大走访活动5次,累计走访群众160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400余件。(周坤)
 

  • 相关阅读
  • 朱崇和调研督导柞水“两学一做”

      本报讯 (吴学勤 赵 鹃)5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深入柞水县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朱崇和一行先后前往柞水县乾佑镇梨园村、下梁镇沙坪社区和县财政局,通过现场询问...

    时间:05-27
  • 湘河镇“三个联建”促发展

      本报讯 (周衍江 特约记者 孙传卿)商南县湘河镇党委进一步落实“四位一体”部署,不断提升“五个五”党建工作水平,围绕“抓党建、保稳定、促发展”目标,推行“三个联建&rdq...

    时间:05-27
  • 镇安:“三个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商洛之窗讯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镇安县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主,通过“三个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防线、明红线、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加强纪律教育,打好“预防针”。...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