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镇安:“三个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2016-05-26 16:31:47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镇安县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主,通过“三个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防线、明红线、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加强纪律教育,打好“预防针”。把加强全县党员干部换届纪律教育作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等中央、省、市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各项规定。各镇办、各单位组织开展以严肃换届纪律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高掌握换届纪律薄弱环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保持严肃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

  开展典型教育,敲响“警示钟”。 为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各镇办、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四川南充、湖南衡阳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教育全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违纪违法的危害性及付出的惨痛代价,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对照检查,坚决抵制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行为。同时,注重正面引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正确看待进退留转,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让党和政府认可,让人民群众满意,接受组织的挑选。

  实行谈心教育,筑牢“防火墙”。面对换届之年部分干部心态浮躁、急功近利的思想,该县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各县级领导深入所包镇办,与班子成员进行一对一谈话,摸清干部思想动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年龄较大的领导干部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牢记中央提出的“9个严禁、9个一律”要求,以党建“五个五”提升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树立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部分与整体之间的关系,在个人进退留转面前,以平常心坦然处之。自觉维护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的权威性,自觉接受社会舆论监督。(胡太庚  刘婷)

 

  • 相关阅读
  • 湘河镇“三个联建”促发展

      本报讯 (周衍江 特约记者 孙传卿)商南县湘河镇党委进一步落实“四位一体”部署,不断提升“五个五”党建工作水平,围绕“抓党建、保稳定、促发展”目标,推行“三个联建&rdq...

    时间:05-27
  • 十里坪镇:把“两学一做”写在群众心头

      商洛之窗讯 近日,商南县十里坪镇党委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充分发挥全镇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深入田间地头,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ld...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