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柞水培育新型主体发展脱贫产业

柞水培育新型主体发展脱贫产业

2018-06-11 09:56:5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宋杰)今年以来,柞水县按照“一主两优”“一村一品一主体”的产业布局思路,采取“一个龙头企业带一个村、一个村建设一个产业基地,每个村至少培育一家市场经营主体”的办法,以产业全覆盖为目标,以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为方向,全力破解“谁来带、怎么带、带什么”的难题。 
  以国有公司为主导,带动木耳产业规模发展。成立旅投、扶投、科投、林投4家国有公司,承接全县木耳菌包生产任务,同时在技术、管理、销售方面给予大田种植基地全方位支持。目前,5条木耳菌包生产线已基本建成,栽植木耳菌包5580万袋。 
  以非公企业为辅助,带动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引导和扶持有实力的盘龙、欧珂、野森林、天行健、亿升源等32家非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发展核桃(板栗)+中药材、核桃(板栗)+中药材红豆杉等林下经济,完成核桃良种建园5000亩,板栗嫁接改造1万亩,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7500亩。 
  以合作社为补充,带动特色产业专业村发展。充分发挥全县148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纽带作用,把分散的劳动力和土地有效利用起来,带动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建设乡村游、花卉、蔬菜、烟叶等专业村13个,实现了8046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每户至少有1个长远产业项目。

  • 相关阅读
  • 镇安集中培训扶贫干部

      本报讯(张远雄)6月9日至10日,镇安县举办扶贫干部脱贫攻坚政策集中培训班,着力打造一支懂政策、会帮扶、作风硬的“五铁”扶贫干部队伍,切实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培训会采取...

    时间:06-11
  • 丹凤精心策划十项活动庆“七一”

      本报讯(任亮 冯永发)近日,丹凤县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兴丹凤”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精心推出10项系列活动庆“七一”。  县上坚持“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原...

    时间:06-11
  • 洛南举行学习《梁家河》座谈会

      本报讯(熊召)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梁家河》,从中汲取营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6月4日晚,洛南县举行全县学习宣传纪实文学《梁家河》座谈会。  ...

    时间:06-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