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商州完善机制激励纪检干部担当作为

2018-08-27 08:47:5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吴平)商州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完善纪检干部管理“三项机制”和正向激励关爱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纪检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激励干部落实“三项机制”的首要环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活动、“提升精气神,增强执行力”活动、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服务保障“三个助力”等主题活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筹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坚定信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突出培训提升能力。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手段。择优选派业务骨干、办案能手参加省内外各类培训,从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的实际出发,通过线上线下、内外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精准化培训,让优秀干部有更多提升的机会。用足用好各类培训班、省市调训、外部培训等各类教育培训资源,把培训教育资源向工作勤奋、任劳任怨、表现突出的干部倾斜,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开阔干部视野,转变干部观念,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 
  突出用人导向激励。坚持好干部标准,认真落实“三项机制”工作要求,对在执纪监督、信访接待、案件查办、脱贫攻坚等重点难点工作中敢抓敢管、实绩突出、公认度较高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优先培训培养,优先选派挂职锻炼,给真正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提供平台,以良好用人导向来激励干部。建立全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库,筛选重点大学毕业、研究生学历的年轻干部,给予重点关注,对表现优秀的加强中长期培养。建立全区巡察工作人才库,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全人员的分析研判,将一批党性强、表现优秀、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列入人才库向组织做好推荐。 
  突出干部身心关爱。健全谈心谈话和走访慰问制度,特别是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基层干部,借助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研判,了解干部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疏导干部畏难情绪,了解困难问题,鼓励他们安心工作。严格落实干部带薪休假制度,努力做到应休尽休。加强干部医疗保健工作,出台全员体检制度,班子成员按照保健委安排每年组织体检,科级以下干部机关每两年开展一次体检。保障干部福利待遇,严格落实奖励政策,把各类荣誉表彰与经济激励、职务激励有机结合起来,对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成绩的优异单位和个人授予荣誉称号、予以通报表彰、给予物质奖励,对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公务员记三等功一次,发挥正向激励作用。 
  突出制度体系保障。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制定出台《商州区纪委干部容错纠错实施细则(试行)》,积极鼓励和支持干部在执纪监督问责中敢于碰硬、秉公执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刚正不阿的干部撑腰鼓劲打气,努力营造崇尚实干、鼓励改革创新、宽容失败失误的发展环境。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修改完善镇办纪委和区直纪检组、机关各室考核制度,突出业绩考核中主观努力和客观条件制约要素分析,不让敢负责勇担当的干部吃亏。突出典型示范引领,深度挖掘、大力宣传干事创业先进典型,形成强大舆论导向,让实干者更有尊严、更有地位。

  • 相关阅读
  • 洛南为年轻干部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本报讯(顾勇)洛南县通过公开遴选、联系帮带、培养提升、加压锻造等举措,使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近年来,先后有5名干部成长为镇上和县级机关的一把手,有11名干部由普通干部提拔到副科级以上领导...

    时间:08-24
  • 商南打造纪监铁军

      本报讯(通讯员 王康 特约记者 孙传卿)今年省纪委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以来,商南县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十条禁令”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在担当中提高履职能...

    时间:08-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