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商南以政务公开促经济发展

商南以政务公开促经济发展

2015-07-21 10:02:31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江学树)走进商南县试马镇荆家河村村部,村务公开栏上整齐地张贴着生育指标、公益开支、低保困难等审核情况,办公楼上设置的电子显示屏也滚动着各类信息,合作医疗、建房审批、畜禽生产、身份证办理等服务事项的办理程序和收费标准一应俱全。这是该县大力推进政务公开的冰山一角。

  为了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商南县大力构建以规范权力运行为主要内容的政务公开体系、以搭建服务平台为主要载体的政务服务体系、以强化监督检查为主要手段的工作保障体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扩大宣传浓厚氛围,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搭建平台规范运行,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努力打造“阳光政府”,力促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该县成立了全县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了政务公开工作联席会议、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等制度,公布了咨询、监督投诉电话和电子邮箱,主动接受市民监督。今年以来,充分利用政府网站、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全县共制作宣传展板35块、宣传栏40期,悬挂、张贴宣传标语69条,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开展各类现场宣传活动12次,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舆论氛围,扩大了政务公开的知晓面。同时,该县还建立了电子政务应用系统,并开通“商南发布”、“商南宣传”政务微博,政府网站、政务微博累计发布信息3000余条;组织各镇各部门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原则,围绕重大决策、重大项目、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财政预决算、惠农资金兑付等热点难点问题,执法领域审批、处罚等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涉农补贴、救灾救助资金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项及时主动公开,切实维护基层群众利益。

  目前,该县13个镇及县直重点部门均建立了政务公开栏,并通过公开栏、触摸屏、电子显示屏、电视、报纸和公告等形式及时公开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同时,商南县还建起了14个县级、10个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和125个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制定了“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工作人员服务规范、行政过错追究等制度,采取“一个中心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次性收费”模式开展便民服务,已累计受理、代理、办理事项8万多件,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民生工程项目投资顺利实现“双过半”

      商洛之窗讯(冯庭记)2015年,商南县计划实施民生工程建设项目8类157个,总投资94693万元。截止6月底,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开工150个,开工率95.54%,建成项目74个,完工率47.13%,完成投资72116万元,占年度计划的7...

    时间:07-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