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商州两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2015-07-31 09:05:4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雷超锋)7月30日,江山景区及形象展示区、商州区高级中学两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再次体现了全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干劲,可望成为打造精品旅游景区、推进教育资源合理布局的重要载体。
  江山景区及形象展示区项目开工仪式在腰市镇紫峪村举行。江山景区规划面积2014公顷,定位为生态休闲类自然风景区,集农业休闲观光、峡谷山水游玩、民俗风情体验于一体。规划5年内完成投资4亿元,到2019年达到4A级景区标准。今年主要建设景区道路、形象展示区、门户区、游客服务中心、游步道和各景观节点、沿途服务设施,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力争明年“五一”初步开园。这次开工建设的形象展示区是景区规划建设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用地近7亩,修建生态停车位40个,将为游客提供引导咨询、停车休息、土特产及旅游产品购销等服务。
  商州区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在东龙山新建校址开工。整体建筑项目按功能性质划分为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休闲区,主要建设教学楼、图书馆、行政大楼、多功能厅、校史艺术馆、食堂、教师宿舍、学生宿舍、风雨操场、培训中心、游泳馆等14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79亿元,建成后可容纳120个教学班、6000名学生,有效解决高中教育资源短缺问题。
  据介绍,这次开工建设的两个项目,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支撑带动强,可望大幅提升商州旅游品牌和品质,推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成为游客竞相追逐的原生态乡村游目的地、西安和商洛市民假日休闲集散地,有利于中心城区高中教育事业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