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柞水着力发展美丽经济

2015-08-10 17:16:52 来源:柞水政府网

   柞水紧紧围绕精美城镇、精品景区、美丽乡村三大会客厅建设,大力发展美丽经济,释放“生态红利”,共享“绿色福利”,让城乡之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谐统一,力争到“十三五”末以美丽经济为核心的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到GDP增长的40%以上,城乡居民收入的60%以上来源于美丽经济。

  一是建好城镇,展现人文生活美。在画好城市、建好城市、管好城市、用好城市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修订完善城镇建设规划,精心建设新型城市社区,积极培育生态+等城镇新业态,加强城镇空间管控,着力构建“一轴三廊五组团”的中心城市格局,努力打造2到3个在省市有影响力的特色重点镇,促进产城互动、城乡一体,真正把柞水建成“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宜居城市。

  二是建好景区,展现自然山水美。坚持全域旅游的理念,最大程度挖掘资源潜力,以景区资源整合、提档升级为重点,大力发展沟域经济,不断丰富和完善旅游要素,积极开发休闲娱乐项目,促进柞水旅游由生态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升级,逐步建成陕西旅游示范县、牛背梁国家旅游度假区、秦岭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三是建好乡村,展现田园风光美。按照“规划引领、产业融合、经济发展、农民致富”的思路,紧扣“五美”目标,保护好农村的生态环境,加大富民产业开发力度,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全力抓好特色美丽乡村、秦岭美丽乡村和国家美丽乡村建设,力争通过三年左右时间,把全县所有村和社区全部打造成为“环境美、经济强、民风好”的特色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