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柞水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柞水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7-02-20 08:19:2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吴学勤 黄家瑞)2月17日,柞水县总投资77.12亿元的33个重点项目在乾佑、小岭、凤凰3个镇办集中开工建设,掀起了2017年度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的热潮。至此,全县总投资138亿元的85个重点项目,累计开工建设45个,完成总投资17亿元。
  这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中,以融方建材年产800万吨铁矿尾渣制砂石、铁尾矿高性能装配式绿色建材产业化开发等为代表的18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19.76亿元,将引领产业发展向循环化、集群化、多元化迈进;以移民搬迁安置、电子商务、产业扶贫及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为代表的民生类项目计划投资32.21亿元,将进一步加快公共服务全覆盖、推进民生民本大改善、促进人民福祉大提升;以凤凰至杏坪镇公路改建、凤凰秦岭特色小镇建设、马耳峡水库等为代表的基础设施类项目计划投资25.15亿元,将进一步拉大城镇框架、增强承载能力、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成为加速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体现了靶向出击、精准发力的项目准度,迈开了以项目增投资、续势能、促发展的新步伐,增添了转型发展、绿色崛起新动能。
  柞水县强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抓重点、上水平、出形象”为目标,发挥39个包抓工作队作用,落实“六个一”推进机制,确保年度85个重点项目5月底前全部开工。坚持把安琪尔小镇作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引领工程,努力打造以度假旅游、运动休闲、康体养老、创意生态为主题的世界级双养小镇和西部首个智慧山地度假综合体,创造全市乃至全省特色小镇的精品和样板。加快推进35个重大前期项目建设,全力保障西川农业示范园等39个年度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及2000万元以上的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项目,力争吉源谷中药保健品深加工等53个项目年内投产运营。同时,重点抓好西川国际慢城、梨园红豆杉之乡、尾矿综合利用、日处理400吨钪矿生产线、保健食药开发、县城—西川隧道等项目的论证谋划,确保县级以上重点项目储备不少于100个。

  • 相关阅读
  • 柞水加快工业园区升级提效

      本报讯 (党 梁)近年来,柞水县依托资源、区位等优势,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发展园区化道路,全力推进矿产冶金、现代医药、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集群发展,园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作用进一步显现。   坚持规划引领,优化...

    时间:02-20
  • 洛南力促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本报讯 (刘卫锋)洛南县坚持以“扩总量、调结构、促转型、提效益”为主线,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加快洛河工业园区建设,积极落实工业稳增长措施,实行领导干部包抓,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确保规模工业增...

    时间:02-20
  • 商丹园区主要经济指标两位数增长

      本报讯 (杨林 程博)2016年,作为商洛唯一的省级工业园区——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围绕“产业新城,城市新区”目标,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各项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主要指标保持...

    时间:02-20
  • 洛南3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 (秦 丹)2月17日,洛南县34个重点项目分别在保安镇主会场和工业园区、古城镇、巡检镇三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的3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70亿元,年度投资59亿元。其中,特色农业项目4个,分...

    时间:0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