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洛南力促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洛南力促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2017-02-20 08:20:3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刘卫锋)洛南县坚持以“扩总量、调结构、促转型、提效益”为主线,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加快洛河工业园区建设,积极落实工业稳增长措施,实行领导干部包抓,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确保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4.5%,力促工业经济做强做大,实现转型升级。
  该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紧盯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目标,夯实责任,将年度任务分解细化到每一月和每个企业,派驻人员支持鑫元、永明等公司加快探矿工作;鼓励九龙、炼石等钼矿企业科技攻关、技术改造,提升伴生资源和尾矿综合利用水平;推进洛南玉石、钾长石等非金属材料的开发利用,使其充分释放存量产能,实现产销两旺;实行领导带头包抓,确保新增规模企业5户以上。加快洛河新型工业园区建设,编制完善园区发展规划,开工建设园区内洛河北路、清川北路,收储土地2000亩,新增入园企业6户以上,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强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对接204所第四代制冷剂等项目;盘活和处置“僵尸企业”,继续依法收回园区闲置土地。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保障,筹措不少于2000万元工业发展基金,做实担保公司,为企业融资提供支持;重视与中科院西安分院、204所等科研机构的招商合作,努力提升工业企业科技水平。同时,不断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及时打击处理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健全完善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 相关阅读
  • 柞水加快工业园区升级提效

      本报讯 (党 梁)近年来,柞水县依托资源、区位等优势,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发展园区化道路,全力推进矿产冶金、现代医药、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集群发展,园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作用进一步显现。   坚持规划引领,优化...

    时间:02-20
  • 商丹园区主要经济指标两位数增长

      本报讯 (杨林 程博)2016年,作为商洛唯一的省级工业园区——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围绕“产业新城,城市新区”目标,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各项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主要指标保持...

    时间:02-20
  • 柞水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 (吴学勤 黄家瑞)2月17日,柞水县总投资77.12亿元的33个重点项目在乾佑、小岭、凤凰3个镇办集中开工建设,掀起了2017年度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的热潮。至此,全县总投资138亿元的85个重点项目,累计开工建设45...

    时间:02-20
  • 洛南3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 (秦 丹)2月17日,洛南县34个重点项目分别在保安镇主会场和工业园区、古城镇、巡检镇三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的3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70亿元,年度投资59亿元。其中,特色农业项目4个,分...

    时间:0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