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柞水加快工业园区升级提效

柞水加快工业园区升级提效

2017-02-20 08:21:2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党 梁)近年来,柞水县依托资源、区位等优势,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发展园区化道路,全力推进矿产冶金、现代医药、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集群发展,园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作用进一步显现。
  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布局促发展。结合企业布局、优势资源和区位交通等条件因素,突出矿产冶金、现代医药、生态旅游和绿色农产品深加工四个产业体系建设,相继完成了《柞水县小岭工业区循环经济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等编制和评审,确保工业园区高效化、集群化发展。
  加快基础配套,完善硬件促发展。县域工业区捆绑投入各类建设资金2.1亿元,完成了园区水、电、路、通讯网络的全面升级改造。小岭工业园区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主体已完工,现代产业园标准化厂房预计2017年6月完工,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明显增强了园区综合承载力。
  狠抓项目建设,扩产增效促发展。坚持量质并举,狠抓产业项目引进,通过以商引商、节会招商,累计引进入园项目80余个。组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队,实施一个项目、一套班子的包抓服务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已建成产业项目57个,完成投资84.6亿元,铁尾矿混凝土集料生产等28个投资过亿元的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新增产能45亿元;正在建设项目23个,完成投资26.78亿元。
  加强政策支持,提升环境促发展。认真落实中省市稳增长、促投资各项措施,针对重点企业逐一落实包抓县级领导、包抓部门、包扶措施,实行“六个一”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复产达效。设立工业发展基金1000万元,扶持入园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贷款难题。设立园区投资环境监察室,简化审批环节,严厉打击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违法行为,为园区发展保驾护航。

  • 相关阅读
  • 洛南力促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本报讯 (刘卫锋)洛南县坚持以“扩总量、调结构、促转型、提效益”为主线,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加快洛河工业园区建设,积极落实工业稳增长措施,实行领导干部包抓,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确保规模工业增...

    时间:02-20
  • 商丹园区主要经济指标两位数增长

      本报讯 (杨林 程博)2016年,作为商洛唯一的省级工业园区——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围绕“产业新城,城市新区”目标,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各项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主要指标保持...

    时间:02-20
  • 柞水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 (吴学勤 黄家瑞)2月17日,柞水县总投资77.12亿元的33个重点项目在乾佑、小岭、凤凰3个镇办集中开工建设,掀起了2017年度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的热潮。至此,全县总投资138亿元的85个重点项目,累计开工建设45...

    时间:02-20
  • 洛南3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 (秦 丹)2月17日,洛南县34个重点项目分别在保安镇主会场和工业园区、古城镇、巡检镇三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的3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70亿元,年度投资59亿元。其中,特色农业项目4个,分...

    时间:0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