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柞水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实现全覆盖

2018-05-17 10:02:2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瑞 杜虹谕)柞水县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三变”改革路径,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目前全县已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全覆盖,集体经济成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收入来源。 
  县上依据立地和资源现状,将县域集体经济划定为景区依托型、社区服务型、资源禀赋型和资源匮乏型四种发展类型,由全县各村(社区)结合各自资源禀赋,对照分析选准产业,合理定位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为各村(社区)找准发展定位、做好指引,通过发展一批、引进一批、壮大一批,确保每个村都有主导产业。西川村发展地栽木耳500亩,吊袋木耳200万袋,年可实现产值2000万元,带动全村181户贫困户稳定脱贫;老庵寺村发展光伏、垂钓、电商,带动43户贫困户稳定增收;朱家湾村将闲置的41户百余间民房入股旅游企业,大力发展高端民宿,带动41户群众增收8000元至1.2万元,村级集体经济迅速从无到有、由小变大。 
  全县各村根据自身情况,将集体和个人资源资产、产业发展资金、专项扶贫资金、个人出资、贫困户农户贷资金等作为资金股,将土地资源作为土地股,引导群众依托村集体经济组织通过土地、资金入股等方式参与集体经济建设和发展。村集体经济在年总利润提留10%公积金,10%的公益金和10%的风险金后,剩余按照确定的股权比例进行收益分红,使群众与集体经济建立了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为推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金钥匙。

  • 相关阅读
  • 丹凤工业园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贺月明 白静)今年,丹凤县工业园区认真落实县上重大项目建设战略部署,围绕“五大攻坚战”和“追赶超越”各项目标任务,用好“三项机制”,夯实省市县重点目标任务,认真...

    时间:05-25
  • 柞水县域工业区着力念好三字经

      本报讯(韩杰)柞水县县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以“评星晋级”为抓手,以培育“双强六好”非公党组织为目标,着力念好“强、实、优”三字经,用活“三项机制”,提升集中区非...

    时间:05-25
  • 商南丝博会上委托招商取得突破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5月14日,在第三届丝博会商南县重点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上,商南县与上海东方龙公司签订了委托招商协议。这是商南县在本届丝博会上呈现的亮点之一,也是该县委托招商取得的新突破。   ...

    时间:05-22
  • 镇安举行招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梁宏贤出席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 李敏)5月14日,“新时代·新商机·新镇安”招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市...

    时间:05-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