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未雨绸缪筑牢防汛安全大堤

2010-05-19 14:37:56

来源:

  汛期将至,柞水县认真总结多年来的防汛经验,抓住薄弱环节,以城区、境内三条主要河流及威胁20人以上的滑坡体为防汛重点,采取得力措施,筑牢防汛期"安全大堤"。

  该县制定了防汛预案,完善各项防御措施,并广泛宣传,使预案涉及范围内的干部群众知晓熟悉。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建立了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对16个乡镇7大防区实行县级领导及部门包抓责任制,层层签定了目标责任书,对各防汛责任人张榜公布,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组建各级抢险应急队伍220支、7800余人,并组织实战演练,明确撤离路线和制定集结地点,提高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确保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储备抢险应急铁丝25吨,纺织袋10万条,砂石料8000立方,为防止较大洪水时交通受阻,分区域建立应急储备点,落实专门的储备地点和专人进行保管。

  该县完善了基层防汛组织体系,按照"联防联动,预警到户"的总体要求,将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到户、信息预警到户,村组、院落均组建了防汛组织,明确监测人员、报警方式、转移路线、安置地点和现场指挥人员,对边缘零散住户、老弱人员,逐户落实党员干部负责传递预警信息及撤离避险帮扶。并加强了防灾知识宣传,教育群众增强紧急避险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同时,该县强化河道度汛的安全管理,加大了河道乱采乱挖、乱堆乱倒、乱占乱建行为的整治力度,涉水工程项目均经过水利部门严格审查,确保河道畅通。(张珊)柞水

  • 相关阅读
  • 新农村里展风采--商南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纪实

      经过短短几年的快速发展,商南县新农村建设已大展风采,勃勃生机。近日,记者跟随该县新农村建设观摩团亲自感受了新农村的改头换面。  穿梭在环绕丹江南北的环形公路上,观摩团的所有眼球直奔新农村的新气象。...

    时间:05-19
  • 商南筑牢畜禽养殖安全阀

      商南县为实现一百万头无公害生猪、一千万只鸡,一万户规模养殖大户的"百千万"畜禽养殖目标,做细做实春季畜禽防疫工作,狠抓兽药饲料经营和动物诊疗管理,构筑畜禽养殖安全阀。  今春以来,该县狠抓畜禽防疫工...

    时间:05-19
  • 商南双拥之花别样红---商南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纪实

      近日,商南县城关镇举行了向患重病退伍军人史前进捐款仪式。参入捐款行列的人员异常活跃,使史前进得到及时治疗。史前进激动地说:"在商南,我真正体会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谊"。商南县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工...

    时间:05-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