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景村镇防治核桃病虫害4000亩

2011-06-30 08:28:16 来源:

  本网讯 (闫剑运 朱雪彬) 进入5月以来,洛南县景村镇组建专业防虫工作队,开展喷药防治核桃举翅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已喷药防治核桃4000余亩9.3万余株。

  该镇有核桃树1.8万亩,大小核桃树43万余株,其中挂果树占到45%以上。今年以来,由于气候原因导致核桃举翅蛾大面积发生。为了保障防治效果,镇上统一购买农药、抽调技术员,依托红核桃专业合作社、韩湾核桃协会、核桃重点村及核桃专业大户组建了3个核桃防虫专业队,购买、修复或租借高压喷药机械30余台套,确定专业队员40余人对所有挂果树进行病虫害喷药防治,同时又对果树喷施叶面肥磷酸二氢钾。为了确保防虫效果,工作队每隔10天进行一次喷药防治,连续进行了2-3次,有效降低了虫口密度,防止了落果和黑核桃的发生,保证了防虫和增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