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2011-06-30 08:45:09 来源:

  本网讯 (董明华) 商南县坚持“统筹规划、公开公正、分类实施、经济实用”的原则,按照“抓典型,树样板,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结合新农村建设,强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09年以来,共投入农村危房改造资金1374.6万元,改造危房1740户5850余间,有效改善了6980余名农村困难群众居住条件。

  该县严格按照“户主申请、村委会和调查小组调查核实、村民小组会议民主评议、村民委员会张榜公示、镇政府审核申报”五个程序,摸底审定危房改造对象,并根据危房改造户家庭的经济状况,分别确定了五保户、低保户、困难户和一般户四种补助类型和补助标准,按照“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原则,对居住房屋极度危险、家庭极为困难农户的房屋先行改造建设。该县从改善人居环境、改变农村面貌的实际出发,本着“先规划、后建设、有特色”的原则,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中,做到“四个结合”,即农村危房改造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整合资源、扶持群众发展生产相结合,与镇村规划和环境整治相结合,与通电、通路、通水、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相结合,并对建房的设计式样、颜色、施工标准和质量要求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并组织县财政、民政等相关部门,对各镇年度完成改造的危房户进行全面验收,确保保质保量地完成危房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