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县认真应对强降水过程

2011-07-06 16:30:24 来源:

  本网讯 (陈涛) 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水过程,商南县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总体要求,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全力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一是扎实安排部署。商南县多次召开全县汛情雨情紧急联席会商会,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县情实际,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夯实了各镇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包辖区,村组干部包村、包重点户责任制,做到了主要领导在岗在位、靠前指挥,确保防汛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县上组织各镇及有关部门立即利用广播电视、电话、会议、传真、手机短信等有效形式,广泛宣传汛情、雨情,宣传防汛应急撤离方案,营造全县上下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监测巡查。县上进一步加强了对雨情汛情、江河堤防、水库大坝、尾矿坝和可能发生的滑坡、泥石流的监测预警,夯实了监测责任;对险工险段加大了巡查力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迅速组织迁安避险,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以县委、县政府“两办”名义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防御强降水过程的紧急通知》,对应对近期强降水过程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政府“两办”及防汛办进一步加大了对全县各镇及各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防汛在岗带值班情况、雨情汛情传递情况、领导的批示及文件精神落实情况的抽查力度和密度,保证汛情雨情第一时间传递到村组、传递到农户,确保防汛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