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牛郎织女牵上手 柞水演绎“鹊桥仙”

2011-08-18 15:50:13 来源:

  本网讯 (黄家瑞)“奶奶奶奶,我要到对面的操场上去玩,操场上好多小朋友,好好玩……”、“妈妈妈妈,我要到对面的公园里去玩,那边有跷跷板……”从小朋友童真的话语中,我们不难体味他们的喜悦。昔日乾佑中学大桥未通,操场和公园被乾佑河阻断,就像是牛郎和织女遥遥相望。今朝,一桥横贯东西,沟通畅行无阻。

  作为该县重要城建工程,该大桥自2010底开工建设,以前从学校操场到到对面公园要走1公里左右的路程才能到达,好多人很想到对面去玩但苦于太远。每逢上下学、上下班高峰期,公路上拥挤不堪,也很不安全。柞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从便民、安全和长远发展的高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桥建设。现在大桥的贯通起到了很好的分流作用,也有效保障了乾佑中学1100多名师生的交通问题。8月17日晚,大桥的路灯亮了,人们在桥面上乘凉、聊天又畅快又惬意。

  从东到西不再难,牛郎织女牵上手,柞水演绎鹊桥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