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镇安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经济环境双统一

镇安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经济环境双统一

2011-10-26 09:08:48

来源:

  本网讯 (王帅)刚刚闭幕的镇安县第十八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镇安将积极实施“生态文明大县、旅游休闲名县、资源循环强县”战略,真正实现经济增长和生态保护的有机统一。

  这些天,镇安县绿色工业园里这条新建的核桃油生产线开足了马力生产。清清亮亮的核桃油从生产线上汩汩流出,流向外面广阔的世界,在带给众多消费者优质食用油的同时,也带给全县果农大把大把的钞票。

  今年镇安县核桃获得了大丰收,核桃的丰收也一度使果农犯了愁。每年,人们都有这样的担忧:一方面渴望核桃丰收,同时又担心核桃多了卖不出去。正是瞅准了这个多年来发展特色产业的短板,镇安县今年斥资4700万元,建起了这条在国内都堪称先进的“冷榨”生产工艺,一下子解决了全县果农的核桃销售问题。

  陕西海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林祥文说:咱们年产值是8000万,能够消化1.5万吨核桃,基本上把镇安县的核桃就消化完了,也能带动周边以及镇安县相关的核桃产业。

  海源公司只是镇安绿色工业园入园和即将入园企业中普通的一个。按照规划,绿色工业园区将立足镇安丰富的板栗、核桃、魔芋等特色产业资源,大打绿色无公害优质农产品深加工这张王牌,以绿色食品加工业带动全县生态农业的集约化、高效化发展。对于这些入园和即将入园企业,绿色是他们的金字招牌,循环发展是他们的核心内涵。待到绿色工业园完全建成后,镇安县将真正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有机统一,到那时,一个总投资5亿元、年产值8亿元的绿色食品工业集群将出现在这里的群山峻岭之中。

  镇安县经济贸易局局长王庆水说:我们把生态、环保、绿色企业作为入园标准,杜绝“三高”企业入园,为实现镇安资源循环强县奠定重要基础。

  正是基于发展绿色特色产业的指导思想,镇安县第十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镇安县将积极实施“生态文明大县、旅游休闲名县、资源循环强县”战略,着力培育生态旅游、现代材料、绿色产品、清洁能源、品牌劳务五大支柱产业。到2015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75亿元,循环经济项目增加值占到一半以上。人们有理由相信,那时的镇安,必将是一个山清水秀、人民更加幸福安康的新镇安。

 

  • 相关阅读
  • 投资总量明显增加 前三季度太原经济增速加快

      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动力趋强,居民收支同步增长……昨日,我市发布的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报告显示,省城经济在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实现“提速”,为下一步加速增长蓄积了能...

    时间:10-25
  • 高耀镇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建设

    兴龙村蚕桑栽植现场在建的标准化蚕桑马沟移民新村  本网讯 (荆辉锋)洛南县高耀镇及时组织召开镇、村、组干部会,学习传达县委十八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全力推进当前农村、农业各...

    时间:10-25
  • 中国法学会10万经费支持镇安实行食品安全有奖举报

      近日,在西安举行的2011年中国食品安全法制高峰论坛(陕西分论坛)上,镇安县与中国法学会、北京华夏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签署了《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规范化试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法学会为镇安县...

    时间:10-25
  • 镇安兴办13家民办幼儿园 幼儿入园不再难

      本网讯(李锋 金辉)镇安大力发展民办学前教育,从“十一五”初的1所民办幼儿园发展到“十一五”末的13所民办学校,涵盖义务教育、幼儿教育及体音美和英语学科教育。这一家家新建的民办幼儿...

    时间:10-25
  • 镇安院企联姻发展魔芋产业

      本网讯 (辛磊 汤玲)镇安县“雪樱花”魔芋制品有限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广汉魔芋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技术合作,使魔芋产品质量明显提高,魔芋产业快速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和企业...

    时间:10-24
  • 镇安古稀老人珍藏茅盾大师亲笔信

    茅盾回信原稿和唐汉承老师论文原稿  镇安县一位74岁的老人珍藏茅盾大师亲笔信。古稀之年,老人上网研读文学作品,开博客与网友交流阅读心得。  这位老人叫唐汉承,是镇安中学的退休教师。读书是老人一生的爱好,...

    时间:10-24
  • 镇安渔鼓《妹采桑叶望情郎》成功演出

      本网讯 (陈风军)日前,镇安县原生态渔鼓与山歌《妹采桑叶望情郎》代表商洛市参加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二届陕西省社区文化节主会场的开幕式演出。  近年来,县上加紧对镇安渔鼓、花鼓等国家级非物...

    时间:10-21
  • 镇安今年易地扶贫搬迁1000人

      本网讯 (陈风军 刘锋)自2004年镇安被列为易地扶贫搬迁试点县以来,大力实施移民搬迁工程,七年间,全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2258户10091人。  2010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在西口回族镇、米粮镇、铁厂镇实施易地扶贫搬...

    时间:10-21
  • 我市参展关天经济区先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博览会

      本网讯 (记者 李小龙)10月20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商务厅主办的第二届关中-天水经济区先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我市组团参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

    时间:10-21
  • 镇安试点食品安全有奖举报

      本网讯 (储贻军)镇安县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探索创新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被中国法学会确定为国家首个“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规范化试点县”。  该县从镇村推举出556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

    时间:10-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