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柞水:"专家服务团"圆了农民工返乡创业梦

柞水:"专家服务团"圆了农民工返乡创业梦

2013-08-21 09:07:12

来源:

  商洛日报讯(周雯)"感谢乾佑镇的专家服务团无条件地提供技术支持,帮助我实现创业梦想。"柞水县乾佑镇梨园村一组的何建民今年1月投资100余万元,创办柞水县秦岭富景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农产品销售、农作物种植等,年经济效益可达200余万元,带动了50人就业,何建民也由"返乡农民工"摇身一变成为了"企业老总"。

  为了切实帮助像何建民这样的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乾佑镇专门成立了专业技术强、服务态度好的专家服务团,由镇劳保所牵头,由镇信用社、林业站、司法所、土管所、党政办、经发办、社会管理办公室、财政所、农牧综合服务站、社会事务服务站、文化站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主要通过公布电话、走访调查、实地指导、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为农民工创业提供政策、技术支持。

  8月17日早晨,天气明媚、空气清新,走入何建民公司下属的农作物种植基地,远远的就看见该镇专家服务团的工作人员正在田间地头细致讲解种植要领和注意事项,丝毫不受外来人员探访的影响。据了解,该镇专家服务团为返乡农民工开设绿色通道,接受预约服务、节假日服务和上门服务,而像何建民一样受益于专家服务团的返乡农民工还有很多,他们都亲切地称其为"转"家服务团,转到东家走入西家,解燃眉之急,助一臂之力。

  "以前在外地打工,一年难得回几次家,钱是挣到了,却很少能享受到家的温暖,现在能在家门口创业,能照顾到家,有需要还能找专家服务团帮忙。"只要一说起专家服务团,平时沉默少语的何建民就打开了话匣子。

  何建民起初返乡时,只是有创业的想法,对于创业的方向、资金来源和后续发展还是一筹莫展的,有一次,去村活动室聆听专家服务团宣讲核桃板栗科管知识,就把自己的难处和想法如实相告专家服务团的小周,尽管何建民没有把这次简单的谈话放在心上,他却因为这次交谈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过了两天,专家服务团通过村支书,直接找到了何建民家里,只见他们拿出各种资料,耐心细致地帮助他分析农民工回乡创业有关政策措施、技术问题,帮助他制定创业规划、筹措资金,最终在镇专家服务团的帮助下,何建民红红火火的事业开张了。公司建立之初,业务不是很熟练,一遇问题,就找专家服务团,鉴于这种情况,专家服务团甚至委派两名工作人员驻守在何建民的公司,帮助他解决了很多至关重要的问题。

  • 相关阅读
  • 51岁女农民工烈日下修路铺石灰 患热射病不幸身亡

      昨日下午2时40分左右,正当最热时候,临潼区渭北工业区,李银芳生前所在的“秦王2号路”施工工地,工人开始上工作业 本报记者叶原 摄  8月16日下午3时,51岁的李银芳午休完,像平时一样来到工地,刚...

    时间:08-20
  • 农民工重金10万元雇佣保镖 称讨薪安全受威胁

    提起保镖,我们首先想到的是那些身手不凡,武艺高强的人,今天在西安钟楼附近,就有几位农民工打起了雇佣保镖的广告,而且出价不菲,一口价10万元。 ...

    时间:08-15
  • 陕西农民工人数已达663万 仅2.8万人买商品房

      昨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队发布调查报告显示,目前陕西农民工人数已达662.9万人,外出农民工444.6万人,其中举家外出的有76.6万人,每月平均工作25.3天。虽然农民工享受城镇公共服务的水平有较大提高,但与农民...

    时间:08-13
  • 洛南开展农民工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商洛日报讯(菊羽中)日前,洛南县开展农民工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以提高农民工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有效防控艾滋病。该县针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农民工、青少年等重点人群,认真落实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主...

    时间:08-13
  • 西安农民工助学计划 提升6万名职工学历层次

      实施“西安农民工助学计划”、选聘150名市级技能带头人、实现6万名职工提升学历层次……记者日前从全市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进大会上获悉,从今年4月至2016年10月,西安市将用三年半时间...

    时间:08-12
  • 我省农民工人数已达662.9万 近八成盼落户城镇

      陕西进城农民工居住条件如何?子女上学如何解决?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以西安、宝鸡和商洛三市为重点,近期在全省范围内调查进城农民工享受城镇公共服务的状况。昨日公布的结果显示,多数农民工进城落户意愿强...

    时间:08-12
  • 陕西农民工已达662.9万人 近八成想当“城里人”

      陕西进城农民工居住条件如何?子女上学如何解决?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以西安、宝鸡和商洛三市为重点,近期在全省范围内调查进城农民工享受城镇公共服务的状况。昨日公布的结果显示,多数农民工进城落户意愿强...

    时间:08-12
  • 农民工网淘“秘籍”偷车被公诉 最快需40秒

      一个气压顶、一个塑料撬子外加一根铁丝,两三分钟便能打开锁好的汽车门,再换掉行车电脑,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偷走汽车。如果工具升级,最快40秒就能偷一辆车。37岁的农民工郭亚辉一月之内成功偷走8辆...

    时间:08-06
  • 商洛出台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办法

    近日,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商洛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暂行办法(审定稿)》。...

    时间:08-02
  • 陕西农民工子女学校过特殊“夏令营” 暑假“试开学”

      曾在武功本部学校就读的李佳乐在学生公寓看书,他说喜欢这里,因为有小伙伴,还可以学习。  位于南三环与长鸣路交界的陕西科技技术学院内,一个叫曲江育才寄宿学校的民办学校悄悄“试开学”了。这里...

    时间:07-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