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积极开展“创文”公益广告宣传

商南积极开展“创文”公益广告宣传

2016-05-27 08:36:0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廖全江)“创建连着你我他、众手浇开文明花”“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初夏时节,走进商南县城和集镇,随处可见的“创文”公益广告吸人眼球,潜移默化地陶冶着人们。这是该县近日实施的“创文”公益广告扩面提升工程。
  商南县3月份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后,为营造浓厚的氛围,加快构建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随即启动实施公益广告扩面工程,突出重点区域、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立体式推进。
  以交通道路为重点,在312国道沿线、沪陕高速公路出口、县城东西出口等重要位置设置大型“创文”公益广告宣传牌和主题宣传语;在沪陕高速引线二道河至任家沟段制作立体式文化墙,图文并茂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县城长新路、南大街等主干街道上空的彩虹桥,开展“创文”主题宣传。
  以公共场所为重点,在县城文化广场、人民广场等广场制作立体宣传标语和宣传雕塑;在公厕、街道两旁的花坛、公园等地设置讲究卫生、爱护公物等提示牌;在机关内的花园草坪、食堂,企事业单位办公室,居民小区围墙、建筑围墙、建筑工地等地制作喷绘、设置提示牌等开展“创文”宣传。
  以交通工具等为重点,在县内所有公共汽车、公交车车体刷写文明礼仪标语,在车内张贴图文并茂的文明提示语,倡导尊老爱幼等优良传统;利用出租车车顶小显示屏、城区所有大型LED显示屏播放“创文”宣传语和相关知识。
  该县还积极创新载体,在城区、集镇、美丽乡村至少50%的灯杆上悬挂“创文”公益广告;在环保垃圾箱上张贴保护环境的公益广告;在广播电视台、党政信息网、文明网等媒介设立“创建文明·大美商南”专栏,及时宣传报道该县文明城市创建的进展、成效、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等。
  目前,该县“创文”公益广告宣传正多层面展开,创文氛围日渐浓厚。

  • 相关阅读
  • 洛南一村民盗伐集体林木被刑拘

      本报讯 (刘建国 苏战胜)日前,洛南县森林公安局在高耀镇召开群众大会,宣布对涉嫌盗伐林木犯罪嫌疑人王某金刑事拘留,现场宣传法律法规,教育群众爱林护林依法合理采伐利用森林资源。   今年2月24日,洛南县森...

    时间:05-27
  • 五旬农民的泥塑情缘

      记者 肖云 余婷   在商州区腰市镇兴胜村,有这样一位农民,将捏泥巴作为打工之余的爱好,并且从中玩出了门道。经他手捏出的物件,或威风凛凛,或憨态可掬,仿佛复活了一般,而他捏出的十二生肖,更是被邻里啧...

    时间:05-27
  • 大竹园里帮扶忙

      本报讯 (田 勇)十里坪镇大竹园村是商南县一个偏远的小山村,贫穷而落后。随着脱贫攻坚行动的实施,大竹园村开始焕发勃勃生机,脱贫致富正在这个村悄然发生……   2015年,村上公示栏里多出了几位...

    时间:05-27
  • 连翘成为洛南野生中药材“拳头产品”

      连翘,又名连壳、空翘、老翘,属木犀科,多年生灌木,连翘的成熟果实是中医临床常用的中药材之一。洛南县地处南北过渡带,是连翘的适生区。在众多的中药材中,洛南连翘野生资源十分丰富,开发利用潜力很大,在全...

    时间:05-27
  • 洛南全力编织安全网

      本报讯 (南星 陈瑛)近日,洛南县通过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宣教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为第15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该县紧紧围绕“强...

    时间:05-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