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柞水强化措施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柞水强化措施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2018-05-16 09:26:4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李德林) 柞水县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对标全省最高水平,积极查找不足,主动强化措施,尽力压缩企业获得水、电、气办理时限,努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13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柞水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主要措施和部门职责,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按期推进。

  优化办理流程,对企业获得水、电、气的办理流程,逐事项、逐部门、逐环节进行梳理,及时剔除没有依据的审批事项和前置手续,编制《柞水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指南》《柞水优化营商环境明白卡》,明确每个事项的办理部门、提供的要件、办理时限、服务电话等并向客商公开承诺。

  压缩办理时间,供水方面,将城区用水和集镇用水办理时限分别压缩10个工作日。供电方面,将低压、高压单电源、高压双电源报装时限,分别压缩18个工作日、21个工作日和31个工作日。供气方面,实行预约服务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分户挂表用户和散户安装(改装)用户通气工作;60个工作日内完成集中报装用户手续办理工作。

  降低企业成本,全面落实营改增、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各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创业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认真执行人才吸引政策。一季度累计发放创业贷款124万元,为企业减免各类税费881万元,为12名新招聘的研究生兑现了租房补贴和一次性安家费。

  提升服务效能,围绕“进一扇门、办全部事,上一张网、办全县事”目标,开通网上办事大厅,安装行政审批和效能监察系统,建立健全首问负责、服务承诺等工作制度和绩效考核办法。政务服务事项提前办结率和按期办结率分别达到98.97%和1.03%,群众满意率达97.98%。

  • 相关阅读
  • 洛南主办侦查员制度将在全省推广

      本报讯(李重立)“洛南县为全省推行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乃至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趟出了新路子,创出了新经验。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推行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洛南是标杆!”5月25日,全省主办侦查员改革试点推...

    时间:05-28
  • 气象科普走进柞水校园

      本报讯(程晓丹)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按照中国气象局关于举办2018年气象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柞水气象科技活动周于5月22日在小岭镇九年制学校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柞水县气象局和柞水小岭镇九年制学校...

    时间:05-25
  • 商洛高新区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媛)5月24日,商洛高新区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创卫工作任务,分析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出席并讲话。   武文罡指出,当前创卫工作面临病媒生物防制验收、省级技...

    时间:05-25
  • 丹凤脱贫攻坚不走过场

      本报讯(李昭)今年以来,丹凤县转变工作作风,严肃整治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精简文件和会议,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干工作、抓落实。   县上减少填...

    时间:05-25
  • 山阳评选脱贫攻坚百佳先进典型

      本报讯(陈锋 蔡铭)为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日前,山阳县启动了脱贫攻坚“百佳先进典型”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脱贫攻坚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时间:05-25
  • 强力推进民主村脱贫产业发展

    商州区杨峪河镇民主村下辖15个村民小组,共计462户1586人,主导产业为光伏、核桃和中药材种植。该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109户380人。为改变无村集体经济,脱贫产业种类少、规模小,带动、支撑脱贫致富作用有限的现状,2017年以来,市检察院和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商丹客服分中心(简称“商丹客服分中心”)在市、区、镇的指导下,带领民主村脱贫攻坚“四支队伍”,以“三变”改革为契机,立足村情实际,强力推动食用菌、林下魔芋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时间:05-25
  • 家 残奥冠军的精神支柱

      文/图本报记者 柯岩通讯员魏华   2012年夏天入选陕西省游泳队时,镇安女孩张丽刚14岁,那时的她连一个最基本的游泳动作都不会。经过一年多刻苦训练,她于2013年11月开始参赛,先后在全国游泳锦标赛、全国第九...

    时间:05-24
  •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

      文/图 杨卫   1978年,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发生了翻天...

    时间:05-24
  • 三个戏曲爱好者的故事

      文/图本报记者肖云   秦腔,起源于古代陕西的民间歌舞,因以枣木梆子为击节乐器,又叫“梆子腔”。其“形成于秦,精进于汉,昌明于唐,完整于元,成熟于明,广播于清,几经演变,蔚为大观&r...

    时间:05-24
  • 巨额打赏之后

      8000元钱对于一个10岁的孩子来说,还算是个天文数字。然而在网络快捷支付功能的影响下,洛南县一名10岁的小女孩,通过手机打赏自己喜欢的视频主播,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将父亲银行卡里的8000元钱转了出去。跟好多打...

    时间:05-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