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两家企业获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

2019-10-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黄婷婷王桂香)近日,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陕西中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受到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表彰奖励。

  据了解,在10月17日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一周年座谈会暨“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表彰会上,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表彰了99家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来自陕西5个地市的6家民营企业受到表彰,其中柞水县继去年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此表彰后,又有两家民营企业再获此殊荣。

  近年来,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公司率先在西川木耳小镇建起百万袋黑木耳菌包生产基地,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和“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通过基地产业带动、土地流转租用、进厂务工就业、消费扶贫助推等方式使178户522人受益,确保深度贫困村西川村今年脱贫摘帽,特别是该公司木耳产业基地示范形成带动效应,促使全县又相继建成了5个千万袋菌包生产厂,木耳产业成为柞水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陕西中博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围绕落实县委、县政府“1万亩、1亿袋,5000吨、3亿元”的木耳产业“1153”扶贫计划,先后建成了5个年产2000万袋的木耳工厂化菌包厂,构建了以下梁镇西川流域为核心、辐射带动全县38个村(社区)的木耳产业化布局。该公司采取土地、资金、劳动力等入股分红方式和“借袋还耳”“借棚还耳”“产业托管”等帮扶模式,使全县38个村(社区)6000多户两万多贫困人口从木耳产业发展中受益,吸纳贫困人口就业1282人,发放工资500多万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