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为流动党员配送主题教育“大餐”

2019-12-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明博 索文瑛)柞水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采取“1234”工作举措,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确保全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学习不间断、充电不停止”。

  一本台账明“家底”。对各党组织流出党员的底数和基本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对辖区党员数量、年龄、性别结构等情况进行排查摸底,特别是对流动党员流入流出时间、地点和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及时更新,以党委为单位对全县983名流动党员进行台账化管理,实行“一个支部一小账、一个党委一大账、全县一个大明细”。目前,全县9个镇办82个村(社区)全部建立了流动党员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党员离开原来的支部外出经商务工,就像离开家一样,我们通过台账化管理,定期联系党员,了解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生活等情况,帮助他们想办法解决困难,让他们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注。”乾佑街道梨园村党支部书记袁正华深有感触地说。

  两本书籍送“食粮”。为了保证在外的党员与在家的党员同步学习,县上为每名流动党员统一购买《论述摘编》《学习纲要》两本书,由基层党支部通过邮寄、代送、现场领取等方式,第一时间把学习书籍送到每名流动党员手中,实现了“党员行千里,组织一线牵”。在西安某拆迁公司上班的小岭镇李砭村党员陈丰磊收到村支部寄来的学习书籍后,及时进行了学习,并通过微信和村支部书记进行了联系,表示“要认真学习,不辜负组织的一片心意”。

  三个平台畅渠道。通过搭建“掌上平台、网络平台、组织平台”三个信息交流平台,帮助外出流动党员及时参加主题教育。一是通过手机微信群、QQ群、电话联络等方式,党支部及时发布学习计划、重点任务等,党员及时回复学习情况,汇报思想状况。红岩寺镇闫坪村党员辛春莉在外务工多年,她通过村活动室的视频连线经常与家乡党员互动交流,谈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心得体会,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二是通过网络平台,推送家乡主题教育动态、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等,鼓励党员采取书面和口头方式,交流观点、分享体会、发表建议。三是在流动党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为外出党员建“新家”,杏坪镇加强驻西安流动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指导,开展集中学习4次,利用西安周边红色资源,开展流动党员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次,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四项活动做贡献。发挥流动党员致富信息广、创业门路多、带富能力强的优势,组织开展四项活动。一是开设“返乡课堂”。利用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时机,开办“返乡课堂”,组织党员参加1次集中学习、分享1次学习体会、传授1条致富经验,提供1个就业信息;二是组织返乡创业。提供各种优惠条件、鼓励流动党员回乡创业,创办兴办经济实体,多方引进外部资金,全县有50多名外出党员回乡创业,引进和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带动一地经济、带富一方群众。三是开展返乡带富。将流动党员中的创业成功人士、带富能人等组织起来,向家乡广大群众提供就业服务、教会就业本领,带领更多人走上外出就业致富之路。营盘镇龙潭村党员柳文印外出打工时,不忘乡亲致富,将村里有劳动能力的群众和贫困户带出去打工,人均月收入达到五千元,共帮助11人实现脱贫梦想。四是实行返乡帮扶。流动党员与家乡困难党员、特困家庭结成1300个帮扶对子,采取精神上帮、技能上扶等方式,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带动家乡贫困户摆脱了贫困。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