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首批240辆共享电单车落户柞水

首批240辆共享电单车落户柞水

2019-12-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胡蝶)12月8日,柞水县引进了松果牌共享电单车,首批投放240辆,后续将视市民用车需求逐步增加车辆。松果电单车入驻柞水县,是该县推进绿色发展,优化城市交通基础建设的重要助力,也对促进市民出行方式多元化,倡导文明环保出行,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松果电单车是安全环保的合规国标车,不设固定充电桩,不设固定租借网点,随用随取。市民用户可以下载松果出行APP扫码或者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扫一扫”车身二维码即可快速解锁用车。开锁前可查看剩余电量,以防中途断电。结束用车后,市民用户将车辆停在路边台阶上的非机动车公共停车位,点击手机页面“结束用车”即可完成还车。小区、学校、公园、大院、小巷、医院等封闭场所禁止还车。

  为带给市民更好的用车体验,松果电单车和县政府协商达成统一意见,市民无需缴纳押金即可使用松果电单车,新用户注册可免费获得“7天会员卡”。松果电单车按里程计费,4公里内收费3元(会员卡用户4公里内收费2元);超过4公里,每公里再收取0.5元;如果用车超过30分钟,会另外收取加时费,每超出1分钟收取0.1元。会员卡可以在松果出行APP上续费购买,有6.9元的30天会员卡、9.9元的90天会员卡和29.9元的365天会员卡等多种续费方式可供选择。

  但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为加强车辆管理,松果电单车利用“电子围栏”技术划定服务区,市民用户如果骑至临近服务区边界处,车身智能语音喇叭会进行多次提示。如果骑出服务区之后车辆会自动断电,需要将车推回至服务区内才能继续使用。在松果出行APP上可以看到,柞水服务区范围为东至乾佑街,南至桃园小区,西至河西休闲长廊,北至城区一中。

  如果用户发生乱停乱放、违规载人、破坏车辆、私占车辆以及违反交规这些不文明用车行为,就会触发松果电单车的“黑名单”机制。一旦被拉入“黑名单”,用车账号将被限制用车,情节严重的将被永久封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满16周岁不可骑行电动自行车。因此松果电单车在注册认证环节做了严格的技术限制,使未满16周岁无法进行注册,无法开锁用车。并且,每辆松果电单车车把处均贴有警示标识,提醒市民特别是家长不要给未满16周岁的孩子开锁用车。

  在此呼吁广大家长要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一定不要将手机及身份证借给16周岁以下的孩子进行注册,更不要将自己的账号借给其使用,以此杜绝16周岁以下儿童骑行的现象。

  松果共享电单车项目落户柞水是发展“互联网+交通”的新尝试,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便利市民出行、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柞水双创阶段的重要助力。松果电单车表示,他们将积极配合政府管理部门的监管工作,做到车辆投放有计划、停放有秩序,为建设文明柞水贡献一分力量。

  • 相关阅读
  • 柞水职业中专优化育人环境

      本报讯(刘媛 徐晓琴)寒冬时节,步入柞水县职业中专,只见晨曦中学生们或集体站立晨读,或三五成群地手捧书籍低声吟诵,或正襟危坐背诵专业知识;教师们有的手持党的理论著作和经典名著激情满怀地吟诵,有的唇枪舌...

    时间:12-17
  • 柞水创新举措推进教育脱贫

      本报讯(周雯)今年以来,柞水县始终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基础工程,创新“双线工作法、八表五档、四大套餐”等举措,充分发挥教育扶贫的“造血”功能,走出了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教育脱贫...

    时间:12-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