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水利工作成效显著

2020-01-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杜虹谕)2019年以来,柞水县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治水兴水新思路,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各项工作均稳步、有序推进,发挥了应尽的职能作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利支撑。狠抓项目建设。2019年围绕中小河流治理、水保生态、重点水源、安全饮水工程完成水利建设项目总投资2.3亿元,争取中省项目年度投资7769万元。农村安全饮水项目累计投入7955万元,完成5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28个非贫困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建设任务和安全饮水达标认定工作,检测化验水质440份,水质合格率100%。全县79个村(除乾佑街办仁和、迎春社区)4.16万户13.79万人饮水安全全部达标,达标率100%,农村饮水安全覆盖率达到100%。

  狠抓防汛减灾。安排部署聚焦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御等重点,督促各镇办各部门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防御措施。联合气象局等部门,先后发出气象灾害预警11次、地质灾害预警8次、中小河流洪水预警5次,为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从严落实防汛防滑24小时值带班制度,定期不定期对9个镇办和七大防区责任单位进行抽查。

  狠抓水政执法。结合河道“清四乱”、生态环境整治以及扫黑除恶工作,依法治理,创新机制,统筹推进控源截污、环境整治、采砂治理、生态修复,确保了河长制管理落到实处,有效改善了水域环境。深入推进河长制,建成河长制指挥中心并投入使用。全年结合扫黑除恶工作累计宣传77场次,出动宣传车134台次,开展河道执法巡查270多次,查处水事违法案件31起,办理处理群众信访事件16起,配合相关单位办理交办信访件9件,有效制止了各类涉水违法行为,确保了河道汛期安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