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联丰村走出生态脱贫新路子

2020-01-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宋奇瑞)柞水县杏坪镇联丰村借助国家生态脱贫政策,大力保护林业生态,发展林业产业,走出生态脱贫的新路子。

  从2016年开始,全村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2057.5亩,栽植以香椿为主的经济林树种,涉及贫困户122户376人,2018年兑现资金22.119万元,户均增收4836.07元。实施生态效益补偿兑现面积10748.3亩,涉及贫困户77户212人,每年兑现金额3.32万元,贫困户年户均增收430.7元。坚持科管板栗1000亩、核桃500亩,带动贫困户160户444人,2019年实现核桃产值21.13万元,板栗产值16.83万元,户均增收809元。村上投资20万元发展地栽木耳5万袋,带动贫困户18户,户均增收5000元。采取“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种植品大樱桃和甜柿子300亩,盛果期可带动贫困户45户143人,实现年产值129万元,贫困户年人均可增收900元。

  • 相关阅读
  • 流浪老人夜晚徘徊 民警救助妥善安置

      本报讯(张晓健)1月1日20时许,柞水县曹坪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救助了一名流浪的六旬老人。当晚天气寒冷,曹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至中坪社区路段,发现一名老人步履蹒跚还杵着一根拐杖。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外...

    时间:01-07
  • 柞水严守粮食安全

      本报讯(张瑞)2019年以来,柞水县坚持“为耕者谋福,为食者造福”的原则,加强调控、平衡购销,切实将粮食安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全县粮油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县上建立县长亲自抓,分管...

    时间:01-07
  • 柞水实施安全生产百日整治

      本报讯(李德林)近日,柞水县认真落实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实施百日安全生产整治为抓手,下功夫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突出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一岗双...

    时间:01-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