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凝聚战“疫”红色力量

2020-02-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吴彬 党率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柞水县多项措施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共克时艰,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立一批临时党组织。为了适应“战时”需要,先后成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桃园高速路口查控站等27个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切实担负起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统筹镇村干部、派出所、卫生院、交警队等一线党员1432名,形成联合防控网络,规范做好疫情监测的组织、协调、防控和指导,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坚定可防、可治、可控的信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成立一批党员突击队。2月2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定点医院县医院举行了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县级领导为7支党员突击队现场授旗,突击队队长现场签订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冲锋在一线。全县成立“党员突击队”375个,承诺事项8251个,以“首战有我”的责任担当站在了疫情防治最前沿。全县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主题教育的大考场,按照“划区分片、党员入户”方式,设立党员先锋岗893个、党员责任区792个,采取逐户逐人摸排、轮班值守筛查、跟踪定点管控的方式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线。

  拨付一笔专用党费。面对疫情防控医用物资严重紧缺的严峻形势,县委组织部向9个镇办和部分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划拨党费25万元,作为基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用于各基层党组织慰问防控一线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医务工作人员,补充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奖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以最强的力量、最严的措施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为防治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寄送一封流动党员信。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广大流动党员寄出了一封信,由各党支部寄送至流动党员手中,鼓励驻外党组织凝聚流动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参与到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中去,动员广大流动党员带头提升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引导流动党员企业家,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开展募捐,加急生产紧缺防控医药产品和设备,带领所处行业、协会、商会加强自律规范,共同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目前,全县动员97名流动党员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累计捐款2.2万元,捐赠口罩1200个,消毒用品1.5吨。

  • 相关阅读
  • 营盘镇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卢英 刘艳)“滴滴滴,滴滴滴……”2月4日,随着微信提示音一阵阵响起,龙潭村党支部副书记金良哲发现,一个接着一个的“大红包”出现在“龙潭村党员学习交流群&rdq...

    时间:02-13
  • 凤镇街社区党旗在一线飘扬

      本报讯(赵国莉)柞水县凤凰镇凤镇街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个个在防控一线忙碌的党员,在群众心中留下最美的“背影”。  时刻准备,冲上一线。“国难当头,正是检验党员...

    时间:02-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