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凤镇街社区党旗在一线飘扬

2020-02-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赵国莉)柞水县凤凰镇凤镇街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个个在防控一线忙碌的党员,在群众心中留下最美的“背影”。

  时刻准备,冲上一线。“国难当头,正是检验党员的时候,群中在家的党员,请及时与社区联系……”凤镇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宋学明在党员群中发出号召不到半个小时,凤镇街社区便有18名在家党员报名参加。“疫情面前,人人有责,随时听候村上安排。”党员曹飞第一个响应。“党有需要,我们时刻做好准备”……大家一个接一个回应。经党支部审核,最终确定曹飞、柯长啸、王贤斌等9名年轻党员参与防疫一线工作。

  尽职尽责,服务群众。社区党支部将党员干部划分成11个小组,由社区干部带领党员深入街巷,开展排查防控工作。“新冠肺炎蔓延,这个病连说话吃饭都能传播,出门一定戴好口罩。”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阮东带领小组成员,扛着党旗,拉着移动音箱,拿着喇叭,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讲解防疫知识;预备党员柯长啸背着五十斤的消毒药水,在古街区消毒杀菌,每天负重走两万余步;老党员雷鸣根据每天疫情防控最新需要,写着一篇又一篇“土味”的宣传词,还有的党员坚守湖北返乡人员观察点,监控人员,反馈问题。他们的负重前行,只为给群众一片静好岁月。

  精准施策,科学防疫。凤镇街社区有常住人口5400多人,人流密集、出行人员多、地形复杂,极大地增加了疫情防控期间排查、管制的难度。面对这种情况,社区党支部联合社区干部、青年党员、公安干警等,利用全面排查、大数据追查、举报联查、全天候巡查、监测点筛查等措施真正做到精细排查;通过定期疫情通报、防控知识普及、分级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宣传防疫知识;采取全民居家稳控、重点人群专控、闲散人员疏控、重要区域布控,重点环境消毒防控等措施做好疫源堵控工作;落实划区包片分管,发动居民连管、红白喜事特管、重点区域严管等方法,构建“查、防、控、管”四位一体防疫阵线,真正做到科学防控。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党员就会毅然奔赴。凤镇街社区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成为最暖心的那抹“党员红”。

  • 相关阅读
  • 营盘镇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卢英 刘艳)“滴滴滴,滴滴滴……”2月4日,随着微信提示音一阵阵响起,龙潭村党支部副书记金良哲发现,一个接着一个的“大红包”出现在“龙潭村党员学习交流群&rdq...

    时间:02-13
  • 柞水凝聚战“疫”红色力量

      本报讯(吴彬 党率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柞水县多项措施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共克时艰,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立一批...

    时间:02-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