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组建青年突击队联防联控

2020-02-15

来源:

  本报讯(石国锴)柞水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团县委向全县各级团组织发出倡议,最大限度动员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将镇、村、组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以及在村(社区)青年中的骨干力量有效整合,组建青年突击队,全面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工作。

  老庵寺村青年突击队由30人组成,本村青年25人,平均年龄31岁。连日来,他们轮流在村检查点执勤,核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做好体温检测,及时排查离境返乡人员,定期在村民房前屋后进行卫生消毒;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注意事项,逐户逐人登记造册,教育引导村民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仔细排查并主动联系外出未归工友、在外过节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心理疏导,平复焦躁情绪;每天与村医一起,为外出返乡隔离人员监测体温,实时向镇上汇报其健康状况,并代为采购生活必需品。

  目前,全县9个镇办和人口较多的村(社区)都相继成立了青年突击队。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团县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深入各复产企业,组建企业防疫青年突击队,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两不误。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