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四大行动加快改善环境质量

2020-07-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侯彦亮)今年以来,柞水县实施工业炉窑治理、VOCs综合整治、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秋冬季攻坚等四大行动,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实施工业炉窑治理专项行动。推进重点工业污染源在线监控工作,柞水县金正矿业有限公司烟气在线监测设备已安装联网。督促同兴轧钢有限公司完成了储煤场建设,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完成了6.5公里的矿区道路硬化,对矿山生产线实施封闭隔离,增加了喷淋除尘设施和车辆冲洗设备,对物料堆放场地进行全面覆盖,货运车辆严格按照限载覆盖要求上路,有效减少扬尘污染。开展工业炉窑专项治理,制定了《柞水县工业炉窑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柞水金正矿业有限公司实施了120万吨/年氧化球团矿除尘脱硫脱硝技改项目,目前已达标排放。

  实施VOCs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了VOCs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完成了对柞水县城区第一幼儿园、柞水县城区第一小学、盘龙酒店、新世纪酒店4家企事业单位的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任务,同时对13家重点VOCs汽修行业开展了检查。

  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专项行动。落实重点工业污染源在线监控,金正矿业有限公司和同兴轧钢有限公司完成烟气在线监测设备安装、省市平台联网,实现数据稳定上传。严格开展证后执法,确保烟气脱硫处理设施正常运转,监测数据稳定达标。

  实施秋冬季攻坚专项行动。以减少重污染天气为着力点,狠抓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聚焦重点领域,将攻坚目标、任务措施分解落实到行业、落实到企业。制订《重污染大气应急预案》,督促企业制订落实措施,统筹调配环境执法力量,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实施差异化应急管理,严格按照黄色、橙色、红色级别减排比例分别不低于10%、20%、30%的要求,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

  • 相关阅读
  • 柞水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本报讯(索文瑛)柞水县积极完善城市基层治理架构和服务体系,以“三四五”工作机制为抓手,搭建区域治理平台,常态开展互联互动,完善保障机制,打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开创城...

    时间:07-15
  • 柞水六轮驱动加速经济发展

      本报讯(李德林)柞水县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呈现出主要指标降幅收窄、经济增速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狠...

    时间:07-14
  • 黄金小区变身幸福驿站

      ——小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回眸  李沛峰 王瑕  在柞水县小岭镇黄金移民安置小区,你时常可以看见一群穿红马甲的“傻”人。他们“闲事忙做”,时刻把文明实践工作拿在手上、...

    时间:07-10
  • 小岭派出所开展反恐防盗演练

      本报讯(骆朝定方方)近日,小岭派出所在位于柞水县小岭镇罗庄社区的陕西融发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民爆库,开展反恐防盗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民警们应急处突的实战本领,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7月3日下午,演练开始,...

    时间:07-08
  • 柞水多措并举防治地质灾害

      本报讯(曾维丹)柞水县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

    时间:07-08
  • 柞水“五个联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张亚丽刘忠诚)今年以来,柞水县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五个联建”有关要求,以基层党组织为纽带,扎实开展支部联建,实现了“1+1”大于2的效应,激发了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

    时间:07-08
  • 柞水荣获全市年度目标责任和脱贫攻坚考核双第一

      本报讯(全兰荣)近日,全市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柞水县目标责任考核和脱贫攻坚考核均排名全市第一,荣获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这是该县连续四年获得此项荣誉。...

    时间:07-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