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调整四大结构改善空气质量

2020-07-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侯彦亮)今年以来,柞水县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统筹推进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各类环境问题整改效果明显,辖区内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严防“散乱污”企业反弹,积极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下发限期申领通知书36份,对12家申领企业实施面对面交办,指导、服务企业申领排污许可证。截至目前,已完成82家企业排污登记,7家简化管理排污许可证的核发。柞水县同兴轧钢有限公司完成了储煤场建设,对煤场实施封闭管理,并配套安装了除尘设备,增加了雾炮车、洒水车,安排专人打扫,有效控制了粉尘排放。

  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控制煤炭消费总量,铺设了中心城区供气管网,并逐步向周边辐射,实施清洁取暖工程。深入推进散煤治理,因地制宜推进燃煤清洁化替代,推广天然气壁挂炉、空气能取暖设备等方式。开展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城区燃煤锅炉已拆除10台22.5蒸吨,实施燃气锅炉低氮改造22台28蒸吨,所有燃气锅炉达标排放。每月组织两次洁净煤质专项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销售劣质煤行为。

  积极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印发了《关于开展在用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物深度治理工作的通知》,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0人次,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抽检12次,对不达标的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累计摸底52台,检测40台,超标排放7台正在治理中。提前完成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任务,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已更换清洁能源公交车20辆。

  优化调整用地结构。严格施工扬尘监管,督促柞水县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县医院住院楼项目、书香华府项目、综合档案馆项目建筑施工工地做到“七个百分之百”及渣土车完成密闭化改装改造。加大城区机械化清扫力度,增加洒水降尘频次,降低道路积尘负荷。强化各镇办秸秆禁烧管理主体责任,充分利用网格化制度,加强露天焚烧监管,开展秸秆禁烧专项巡查。指导柞水县智达矿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编制了《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方案》和《绿色矿山建设方案》,要求在开采过程中实施植被恢复治理。

  • 相关阅读
  • 壮大集体经济 促进农民增收

      宋奇瑞  地处秦岭南坡的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过去集体经济是一片空白。从脱贫攻坚开始之后,村委会一班人一手抓乡村旅游服务业促村民脱贫致富,一手抓集体经济,整合集体、个体资源,先后引进旅游企业16家,...

    时间:07-28
  • 柞水“三联三抓”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呼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柞水县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夯实“三联三抓”举措,全力守护柞水的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污染防...

    时间:07-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