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优化路网结构

柞水优化路网结构

2020-08-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卢英 潘道华)近年来,柞水县坚持把加快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为强基础、提效益、抓赶超、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先后投资10.8亿元,新(改)建国省干线14.1公里、县乡公路87.4公里,新建桥梁20座919.6延米,建成二级客运站1座、五级客运站9座,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和危桥改造治理率达100%,全面完成“镇通畅”“村通达”公路建设目标,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形成了畅通、便捷、高效的交通运输网络。

  据了解,该县通过实施通畅、安保、“油返砂”等项目,贫困村通村水泥路完善工程536.6公里,建制村通畅11公里,安保工程357.32公里,率先在全市完成了“村村通水泥路”目标。组建柞水县农村公路质量监督站,9个镇办均设立农村公路管理站,专职干部负责辖区农村公路管理工作,将道班工人、客运司机、镇村干部的监管信息纳入路况信息平台。印发《柞水县通村公路养管实施细则》,将农村公路全部列入养护范围,成立了柞水县农村公路工程养护公司,采用自动化检测设备评定技术状况,目前全县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指数中等及以上比例达到75%以上,年度养护工程验收合格率达100%。按照“三园五化六统一”要求,筹措资金400多万元,加大路域环境治理,建成标准化道班房12处,规划打造休闲小绿地5处。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县、镇、村公路全面普修,沿途栽植绿植、撒种花草建设景观示范路。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投入14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在全市率先实现刷卡乘车。完成3个镇办客运公交化改造,镇办客运运营率、通车率和行政村通客车率均达100%,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达到AAA级以上。整合9个镇办客运站和34条通村客运班线,鼓励物流企业在镇、村设立物流网点,使农村公路成为致富增收的快速通道。

  • 相关阅读
  • 柞水着力提升地质灾害防治水平

      本报讯(张瑞)入汛以来,柞水县坚持以“五化”建设和网络化管理为抓手,深入开展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防治水平和能力,最大限度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治责...

    时间:08-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