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乾佑派出所用活“枫桥经验”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2020-08-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米吉锋)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开展以来,柞水县乾佑派出所在做好各类救助工作中,始终将受困群众“最后一公里”帮扶是否到位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

  6月26日,乾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70岁的老人在马房子村找不到回家的路,值班民警立即前往了解情况。原来老人是一名聋哑人,一大早就拿着行李出现在村里,但是附近村民都不认识,也无法与老人沟通。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到老人身份信息,通过向老奶奶户籍所在地的村干部辨认及打听得知老奶奶有个女儿,现已搬到城区居住,民警立即将老奶奶送到了其女儿的住处。

  7月1日,乾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北关黑沟口河边躺着一名男子,情况不明,请求出警。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河道内躺着一男子,眼神恐惧浑身抽搐且无法回答身份、行踪轨迹等信息,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患有精神类疾病,在安抚该男子情绪的同时,民警买来饮料和食物让该男子食用,同时积极联系柞水县精神病院对该男子进行救治。随后民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查明该男子为浙江籍居民郑某某,并通过警务协作联系到该男子家人,其家人听到郑某某在柞水的消息后,连夜从浙江赶来,将一面写有“热心服务、一心为民”的锦旗交到派出所民警手中。

  7月18日20时许,乾佑派出所民警在出警途中发现一名男子醉酒后躺在路边,民警多次试图唤醒无果,也未发现其携带有效证件和通信设备,随后民警将该男子送至柞水县人民医院进行醒酒,并守护该男子至清醒后将其送回家中。该男子表示:若不是民警及时救助,醉酒在路边露宿一宿后果难以想象,对民警的热心帮助给予诚挚的感谢与赞扬。

  今年以来,乾佑派出所共计救助流浪人员、走失老人等受困群众140多人,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