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力保安全度汛

柞水力保安全度汛

2020-08-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梅秀铭)柞水县针对当前防汛减灾形势,切实做到“八个到位”,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思想认识到位。充分分析当前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防汛抗旱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工作责任到位。进一步夯实各级各部门和各环节的防汛责任,把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到镇办、村组,落实到每一处威胁区、每一处隐患点,确保责任全覆盖、无死角,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工作检查到位。在前期隐患排查基础上对重要防洪工程、山洪灾害威胁区和滑坡泥石流隐患点开展再排查、再整改,做好村镇居民聚集区、涉河景区及农家乐、施工工地、工矿企业等重点场所防汛安全管理,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迅速推进整改落实,做到万无一失。预案准备到位。对已经制定的防抢撤预案进一步完善细化,使预案和防抢撤与实际相符合,并在各自辖区公布,让群众广泛知晓,确保在突发事件处置中有的放矢。

  物资储备到位。按照“宁可有富余、不能有缺口”的原则,对已储备的物资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及时补好缺口,确保防汛抢险急需。

  信息灵通到位。认真落实24小时防汛值带班制度,及时收集整理和上传下达各类防汛信息,为领导决策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赢得宝贵时间。

  应急救援到位。从实战要求出发,对各镇办各区域汛情灾情全面评估,进一步充实专业救援抢险队伍和民防队伍,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抢险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

  部门配合到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按照各职能部门职责分工,划行规市、各负其责,加大沟通、整合资源、聚集力量、共享信息,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 相关阅读
  • 柞水四项举措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

      本报讯(宋涛)今年以来,柞水县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长效机制,保障农民工能够按时领取工资。  抓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成立了以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根治拖...

    时间:08-17
  • 柞水公路管理段慰问一线职工

      本报讯(刘海琴)立秋后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在户外的一线工作者仍需与暑热对抗。8月14日,柞水公路管理段负责人来到小岭隊道管理所慰问一线职工,把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当天上午,柞水公路管理段负责人来到小...

    时间:08-17
  • 加油未付费急坏加油工民警快速查找帮追回

      本报讯(张家聪)“加完油,车就开走了。”8月9日,柞水县乾佑街办城北加油站张大姐在加油工作时惨遭顾客“跑单”,眼看着要为自己的失误买单的张大姐急得差点掉眼泪。最终在柞水县公安局乾佑...

    时间:08-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