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出台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柞水出台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2020-08-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瑞)今年以来,柞水县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呈现持续稳定态势。

  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机制,加大党委、政府监管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力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责任,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开展专项整治。落实好企业复产复工“八条措施”,指导督促企业强化复工复产前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防范措施。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城镇消防“五大攻坚”行动,做好百日安全集中整治“回头望”,扩大整治成效,巩固整治成果。

  健全“六化”机制。坚持不懈推进“六化”体制机制建设,完善行业安全生产指导书。抓好隐患排查专业化、挂牌督办常态化、暗查暗访制度化“三项制度”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在安全生产月度会上通报批评。

  强化应急管理。统筹应急力量,构建统一指挥、权责一致、高质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统筹规划救援队伍整体布局,研究制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方案,推动社会救援与专业力量一体化协作,提升救援整体能力水平。严格落实24小时值带班制度,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训练演练,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消防安全。严格落实“一场所一对策”“一部门一建议”及标准化管理相关要求。分行业、分领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不定期对商业综合体开展隐患整治“回头看”,对前期各类专项行动中发现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 相关阅读
  • 红安村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本报讯(南晓文)入汛以来,柞水县红岩寺镇红安村明确任务措施、细化职责分工、压实防汛责任,切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红安村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防滑应急指挥部,镇包村干...

    时间:08-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