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多措并举促消费稳内需

2020-08-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德林)柞水县坚持把促消费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帮扶措施,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

  强化政策支持促消费。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推动消费的根本保障,全面梳理各级促消费稳增长政策,实行“一企一策”服务,积极帮助企业保市场、保履约、保订单。目前,全县20家商贸企业和2606家流通经营场所全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打造涉农品牌促消费。把打造涉农品牌作为促进消费的关键一招,出台《发展小木耳构建大产业的决定》,实现木耳产业全链条发展、木耳产品全系列提升、木耳效益全环节增值。同时,与天津、南京等对口帮扶地区的帮扶企业、高校、机关协作,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上半年完成农产品销售6000余万元。

  做精全域旅游促消费。把提升三产服务作为扩大消费的动力源泉,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积极整合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成功举办终南山秦楚古道景区网络宣传暨杜鹃花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唱响“秦岭闺秀·天然氧吧”旅游品牌,打造了终南山寨、牛背梁等网红景区,上半年接待游客3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8亿元。

  发展新兴业态促消费。把拓宽销售渠道作为促进消费的重要抓手,加快县级电商产业园区和仓储物流体系建设,与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合作,建立“政府+合作社+农民+电商+网红”的五方联动营销机制,大力开展网红直播带货活动,累计通过线上完成交易26万余单,交易额达2000余万元,同比增长225%。

  强化项目带动促消费。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消费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强力推进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截至6月底,95个重点项目开复工92个,开复工率96.8%,完成投资59.8亿元,占年度任务115.4亿元的51.8%。其中20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23.68亿元,占年度任务41亿元的57.8%。

  优化市场环境促消费。把优化市场环境作为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手段,突出重点行业、重要时段和重点商品,加强市场监管和执法巡查力度,先后组织市监、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30余次,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提振了消费信心。

  • 相关阅读
  • 柞水全力推进土壤环境治理

      本报讯(张瑞)今年以来,柞水县扎实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严格进行土壤环境执法检查,切实保护和改善土壤环境质量。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建立了县级土壤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制度,按时召开联席会议,统筹推...

    时间:08-20
  • 柞水公路段安排部署近期防汛抢险工作

      本报讯(刘海琴何降凤)近期,柞水县境内普降中到大雨,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测近期仍有大到暴雨,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柞水公路管理段立即召开会议,再次安排部署近期防汛抢险工作。  会议强调,要...

    时间:08-20
  • 柞水锤炼过硬作风护航经济发展

      本报讯(汪鹏魏长安)为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柞水县排查突出问题,强化问题整改,开展创优评差,强力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发展大提速,为...

    时间:08-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