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全力推进土壤环境治理

2020-08-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瑞)今年以来,柞水县扎实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严格进行土壤环境执法检查,切实保护和改善土壤环境质量。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建立了县级土壤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制度,按时召开联席会议,统筹推进全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每年制定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层层签订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层层夯实各镇办、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确保土壤防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强化摸底排查,提升检测质量。先后两次组织县环境局、资源局、住建局和相关镇办,对小岭、曹坪、下梁、凤凰和杏坪5镇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周边进行现场调查、勘察和筛选,对全县45块企业用地进行了基础信息调查。严格按照省市土壤环境监测采样安排和相关要求,积极配合上级对辖区内的点位逐一采样,全面完成全县土壤环境监测采样工作。

  强化监督管理,压实监管责任。每月至少对垃圾填埋场进行一次执法检查,同时开展监督性监测工作,监测结果在县政府网站公示,加大公众参与力度。指导重点监管企业建立隐患排查制度和土壤污染应急预案,制定了土壤监测方案并定期开展监测工作,及时报告运行情况。

  强化源头管控,确保整治到位。建立了污染地块环境管理信息系统,共享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信息,形成土地审批、开发利用联合监管机制。动态更新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名录,严格控制有毒有害物质排放,开展自行监测。对超标排放造成土壤污染的企业挂牌督办,限期治理,对治理后仍不达标的企业坚决依法关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土壤环境宣传教育,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报告会3场,组织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法律法规“五进活动”300余人次、深入基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讲座5场。先后印发《环境保护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5000余册,普及土壤环境保护知识,营造保护土壤环境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 柞水公路段安排部署近期防汛抢险工作

      本报讯(刘海琴何降凤)近期,柞水县境内普降中到大雨,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测近期仍有大到暴雨,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柞水公路管理段立即召开会议,再次安排部署近期防汛抢险工作。  会议强调,要...

    时间:08-20
  • 柞水多措并举促消费稳内需

      本报讯(李德林)柞水县坚持把促消费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帮扶措施,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

    时间:08-19
  • 柞水锤炼过硬作风护航经济发展

      本报讯(汪鹏魏长安)为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柞水县排查突出问题,强化问题整改,开展创优评差,强力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发展大提速,为...

    时间:08-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