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司法工作成效显著

柞水司法工作成效显著

2020-09-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曹勇)今年以来,柞水县狠抓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普法教育宣传、特殊人群管理及法律服务水平等工作,全县司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成9个镇办、25个部门法律顾问的聘请合同备案。深入开展“全县律师齐动员上门宣讲《民法典》”“送法镇村行”和“送法进校园”等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高标准通过市“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依法开展了《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组织宣传活动21场次,期满解除19人,无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同时,扎实推进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全县9个司法所已集中挂牌,完成了瓦房口4个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共排查矛盾纠纷379件,有效化解372件。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成立了33人的法律专家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法行动30多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1件、公证事项70件,实现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