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开展“绿色家庭”创建活动

柞水开展“绿色家庭”创建活动

2020-10-0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梅秀铭)柞水县妇联、文明办、秦岭办和生态环境局日前启动2020年“绿色家庭”创建活动,以“凝聚家庭力量,倡导绿色理念,共创文明卫生县城”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和家庭树立绿色、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新方式,形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文明风尚,引导广大家庭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积极参与文明卫生县城创建活动,争做“绿色家庭”的创建者、倡导者和引领者,为秦岭生态保护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创建活动,旨在落实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和《柞水县“牢记嘱托,守卫秦岭”行动方案》,团结动员全县广大群众和家庭积极投身秦岭生态保护工作,共创文明卫生县城。参加评选“绿色家庭”的家庭,其家庭成员应不食用、不销售国家保护野生动物;自觉参与“禁塑”,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自觉减少环境噪声污染;自觉购买和使用绿色产品,抵制使用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生活用品;节约用水,尽可能做到一水多用;使用清洁燃料,尽量使用节能产品;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减少生活垃圾产生量;优先选择步行、骑行、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等。各镇政府、各级妇联将评选县级“绿色家庭”示范户100户,到2023年,力争全县80%以上的家庭初步达到创建要求,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