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一照多址”让企业轻装上阵

2024-01-17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米子扬 通讯员 白 萌)“你好,我们想在咱们县上这几个地方设立经营场所……”近日,在柞水县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局服务窗口,商洛荣平口腔医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耿小东提出了业务帮办需求。
  了解到荣平公司想在多个地方设立经营住所的需求后,窗口帮办代办员积极靠前服务,耐心细致讲解了“一照多址”新政策,即在一张营业执照上,同时登记多个经营场所,企业无需再为这些经营场所单独申请营业执照,实现“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多点开展经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耿小东很快办理好了登记备案。目前,荣平公司的两处经营场地均已拿到营业执照,成为柞水县首家“一照多址”政策的受惠企业。
  “‘一照多址’突破了一直以来一份营业执照只能有一个地址的限制,与传统的企业申请分支机构设立登记业务相比,减少了申报材料,压缩了审批环节,节省了企业增设经营场所的时间和成本。”柞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白萌说。
  近年来,柞水县持续实施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深化“证照分离”“先照后证”“一照多址”改革,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编制涉企经营告知承诺制清单72项,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持续放宽准入条件,推动“非禁即入”全面落实,对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事项全面梳理,形成一张清单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次填报、一次申请一次办结的“零重复”申报链条。推行企业开办、食品经营企业准营、企业注销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实现跨部门、跨业务之间的全链合作,深化“并联审批”模式,让企业群众从少跑路逐步走向“零跑路”。组建企业帮办代办队伍,为企业提供事项服务专业指导,鼓励引导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设立登记,企业开办压缩至半日办结,全程电子化登记率由80%上升到95%,电子营业执照申领率同比上升75%,企业登记迈入“零见面”审批时代。

  • 相关阅读
  • 柞水推进青年就业创业

      本报讯 (记者 王 倩)“这次培训主题鲜明,课程设计科学,每节课都很有针对性,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对今后的创业有了更明确的目标。”1月14日,柞水县创业培训班结课,参训学员赵明在结业仪式上的发言中说。...

    时间:01-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