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实现3.56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2024-01-1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倩)1月16日,记者从柞水县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2023年,柞水县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6万人,创收6.15亿元。
  柞水县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活动为契机,通过“政府+人力资源机构+企业+党建”的“四方联动”机制,扎实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与苏州、扬州、宁海、盱眙等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开展转移就业、人才交流、职业技能培训等劳务协作工作,推送岗位1.8万个,通过苏陕劳务协作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1人,帮助脱贫人口实现转移就业428人,其中帮助农村劳动力到东部结对省份就业176人、省内就近就业200人、到其他地区就业125人,实施有组织集中输送1273人。
  柞水县聚焦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精准帮扶,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政策宣传、岗位推介、电话回访、现场招聘等形式“一对一”跟踪服务,建立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工作台账238人,开展失业跟踪262人次,举行专场招聘会7场,达成就业意向120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14人,灵活就业106人。

  • 相关阅读
  • 柞水构建全域清廉格局

      本报讯 (通讯员 王献洪)1月16日,笔者从柞水县纪委监委了解到,2023年,柞水县以清廉单元示范创建为载体,构建“全域清廉”格局,举办清廉家庭座谈会、征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120多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时间:01-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