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促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2024-01-1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 英)1月15日,记者从柞水县信访局获悉,近年来,柞水县扎实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县连续5年荣获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县信访局荣获2023年进京越级访专项治理工作先进集体。
  2023年,柞水县被确定为全省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县后,制定印发试点实施方案、五个法治化试行办法、落实清单、路线图和导引图,推动全县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在全市率先出台了《控制越级上访三色预警管理办法》《信访工作后进单位重点管理办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十项机制》,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六进六访”活动,探索创新“六抓六变”机制。并结合“三个年”活动,改进干部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严把交办信访事项结案审查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必须明确解决时限,保证信访事项的办理质量,实现案结事了,提高信访群众满意度。
  为切实增强群众依法依规反映合理诉求的观念,柞水县进一步加大《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树立依法信访导向,规范信访秩序。大力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全省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县、“三无”县、“四无”镇办、无访村(社区)和信访工作示范村创建活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