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2023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18亿元

2024-01-22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含)1月17日,柞水县招商服务中心发布消息称,2023年,柞水县招商引资工作保持了“总量扩张、结构趋优、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完成到位资金 218 亿元,同比增长16.58%。在各县区中,率先完成外商直投35万美元。
  2023年,柞水县依托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围绕“绿色食品、医药健康、文化旅游、新材料、现代服务”五大产业,精心谋划包装了优质项目102个,总投资386.08亿元;制定了招商引资活动、投资机会、目标企业、定制化政策“四个清单”,动态完善“两图两库两表”,为广大企业来柞水投资提供广阔舞台。
  借助“商协会”“老乡会”“丝博会”“客商大会”等平台,柞水县创新开展招商活动30多次,签约项目64个,总投资242.16亿元。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先后由县级领导带队赴北京、广东、浙江、天津、黑龙江、江苏等地叩门招商45次,接待客商考察百余次。已与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绿地集团、陕西原点集团等20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取得丰硕成果。
  借助落户柞水的企业人脉资源关系,宣传推介柞水优质项目、优良营商环境,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精心制作柞水招商宣传片1部,在各大节会上发放招商项目册、木耳专题项目册2000多份,定期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商项目,从区位优势、投资环境、优惠政策、项目特点等方面,对招商项目进行全方位宣传推介,吸引更多企业投资柞水。
  柞水县出台了《柞水县鼓励投资高品质酒店十条措施》等,落实厂房租金减免、绩效奖励政策,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切实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时间,确保招引项目早日落地。引进新材料产业链链主企业1家,签约高品质酒店2家,中能建葛洲坝集团、西冶科技集团已在柞水县注册公司,博德曼门业等一批优质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成投产。
  柞水县大力推行一个重点建设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牵头部门负责、一个专班服务、一个方案推进、一套机制保障的“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和包问题解决、包政策落地、包延链补链、包产能释放、包优质服务、包责任制落实的“六包”专班服务机制。在上海、厦门、深圳等地设立了10个驻外招商联络处,聘请了10名驻外招商大使。全县各产业链招商专班、各行业部门、各镇(街道),积极协作、紧密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程跟踪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投产达效,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