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纠治“四风”强化作风建设

2024-01-27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赵 珍)1月23日,笔者从柞水县纪委监委获悉,近期,柞水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的案例,既有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安排的宴请、收受财物,也有违规收取费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不正之风。这是今年以来柞水县纪委监委首次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情况,不断释放对“四风”问题从严查处、通报曝光、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顽疾改头换面、屡禁不止问题,2023年以来,柞水县纪委监委联合交警部门开展酒驾问题专项检查6次,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问题4件,处分4人。同时,核查节假日公车通行记录信息61条,发现问题14个。结合重要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6轮次,共检查9个镇(街道)、54个单位和23家餐饮企业、15家超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件5人;查处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件14人,通报曝光1起1人。
  柞水县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查处“四风”方面的案件,对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典型问题深入剖析,督促相关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纠治“四风”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规范。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问题,柞水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一个问题线索的处置推动一类问题的全面整改,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链条,切实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