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强化土特产品牌效应

2024-02-07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春苗)柞水县紧扣建设特色农业强市目标,围绕特色产业,推动产业业态转型,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价值,促进特色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全面提升,引导、鼓励全县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参与优质农产品品牌创建,柞水土特产品牌效应逐步凸显。
  柞水县打造“基地型的样板”,坚持“三园同建”,以创建国家现代产业园为抓手,布局建设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农业科技创意产业园,围绕木耳全链条发展,紧扣生产端、科技端、加工端和销售端产业链,持续强化木耳产业园、科技研发中心、大数据中心木耳交易所等五大平台建设,持续建强木耳菌种研发中心和实验基地,加快研发本土适生性、高产性木耳菌种和高营养价值、高商业附加值木耳品类,努力把柞水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木耳菌种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和交易中心。
  柞水县塑造“产业里的龙头”,建立木耳产业项目库,争取科技项目、带动社会投资,先后建成五大标准化菌包生产厂等重点项目,实现了木耳菌包工业化生产、市场化经营、科学化赋能。积极推广“地产品+直播电商”“互联网+直采”模式,拓宽农产品进城渠道,发展建设“三专一平台”、直销店98个,培育销售企业6家、电商主体190多家,在省内外开办木耳产品协作店41家,电商销售普及率达40%以上。
  同时,县上构建“品牌中的高地”。设立优质农产品品牌创建、区域优质农产品宣传推介、电商发展等奖补项目,加大政策资金扶持。积极开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加强地理标志保护和商标注册,重点围绕“柞水木耳”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强化对外宣传推介,通过主流媒体、自媒体、农博会、品牌推介会等,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品牌宣传活动,讲好品牌故事,着力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品位度,强化工业化思维,以“农头工尾”“粮头食尾”为抓手,重点抓好以果蔬、畜禽产品、预制菜等为重点的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产品品牌附加值。

  • 相关阅读
  • 柞水县税务局被评为“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

      本报讯 (通讯员 简朴 韩雪)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税收改革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国家税务总局柞水县税务局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这...

    时间:02-08
  • 柞水确保节日平安祥和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攀)新年将至,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谐,柞水县采取铆“责任链”、拧“安全阀”、织“防护网”、点“平安灯”四项举措,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柞水县明确任务,铆紧责任链条...

    时间:02-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