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美交易所达成防护新规 原则同意统一“熔断”

2010-05-18 10:13:13

来源:新华网

  美国各主要交易所10日搁置分歧,原则上同意协调交易规则,以防6日股市暴跌一幕重演。

  统一“熔断”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说,6家交易所原则上同意在所有市场设置统一的市场熔断机制,同时将改进现行市场熔断机制。熔断机制可在股票指数和个别股票、证券飙升或暴跌至特定水平时停止盘中交易。

  6家交易所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BATS全球市场公司、直接优势(Direct Edge)证券交易所、国际证券交易所(ISE)、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

  现行市场熔断机制规定,如果市场在当地时间14时前下跌超过10%,熔断机制将启动并关闭市场1小时。如果市场在14时30分前下跌超过20%,市场将结束当天交易。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劳尔等交易所高级管理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与证交会的讨论具有建设性,但拒绝透露谈话细节。

  证交会主席玛丽·夏皮罗在声明中说:“作为第一步,各方就(新规)结构框架达成一致。(新规)将于次日细化,以强化熔断机制并应对错误交易”。

  三项目标

  事实上,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等已建立市场熔断机制。美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10日达成的原则协议为强化交易限制新设3项目标。

  这名消息人士说,美国主要交易所将于11日联名提交一份方案。这份方案一为改进现行市场熔断机制,二为建立个别股票熔断机制,三为明确哪些交易在极端波动情况下可以取消。

  美国股市已有超过200只股票在6日暴跌时段的交易遭取消,其中大多数企业在纽交所挂牌上市。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当天在不到30分钟内暴跌将近1000点,但监管部门时隔四天仍未公开解释股市暴跌原因。越来越多人认为,各大交易所为不同交易设置不同交易规则,这加剧了抛售力度和市场跌幅。

  美联社报道,监管部门仍需数星期时间才可能找到答案;监管人员正人工筛查市场交易信息,怀疑交易所管理差异和股价快速动荡是6日股市暴跌原因之一。

  国会听证

  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资本市场小组委员会定于11日就6日股指暴跌举行听证会。参议院下属一小组委员会准备在今后数周内举行另外一场听证会。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成员、民主党人查尔斯·舒默说,美国条块分割的市场结构可能助推了6日暴跌,“不同交易场所和不同市场之间协调一贯的防卫措施至关重要”。

  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10日下午与证交会主席夏皮罗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根斯勒一道会见了各大交易所高管。

  盖特纳发言人安德鲁·威廉斯说,盖特纳在会谈时强调各交易所需要协调并及时反应,以助市场实现正确运转。(作者:卜晓明)

  • 相关阅读
  • 业内:天津环城四区房价能降两成 投资客急抛售

      “房价到底能降多少”是准购房人当前共同的疑问,但这一问题很难有唯一的、准确的答案。而对“哪里先降”这一问题,业内却有一致的观点:环城四区价格会先于市内六区波动。  楼市聚焦  ...

    时间:05-18
  • 八成网友坚信房价必降 改善型住房遇“副作用”

      刚刚出台的“京12条”楼市调控细则,被媒体冠以“史上最严厉”的标签。那么在众多购房人心中,这些细则的实际影响到底如何?近期《北京晚报·楼宇周刊》与新浪乐居举办联合网络问卷,...

    时间:05-18
  • 北京核心区二手房价相对平稳 远郊均价下滑2000

      空前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确实促使炒房投资客们相继退出市场。然而,记者发现,近期出于政策的限制,不少购房者为了减轻首付压力、节省房贷利息,在购房方式上做出调整,市场上出现假离婚、缓婚、退定等现象。而...

    时间:05-18
  • 新政引发楼市乱象 “假离婚”就为了买房子?

      空前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确实促使炒房投资客们相继退出市场。然而,记者发现,近期出于政策的限制,不少购房者为了减轻首付压力、节省房贷利息,在购房方式上做出调整,市场上出现假离婚、缓婚、退定等现象。而...

    时间:05-18
  • 4月京二手房均价降391元 经适房转商品房拉低均价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对北京市15家重点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调查显示:4月份,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5238元,比上月下降391元。当月经济适用房集中转签商品房,导致当月经济适用房成交比重增加...

    时间:05-18
  • 央行发布支付体系报告 去年业务金额超1208万亿

      据央行网站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报告(200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是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对外发布的、全面系统介绍中国支付体系发展状况的年度报告,详细披露了2009年中国支付...

    时间:05-18
  • 房产税征收风声再起 上海楼市新细则即将出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8分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市地方楼市调控细则的最大谜底将于近日揭晓。据了解,细则最快将于本月公布,而上海市针对住房保有环节征收的房产税也将在细则出台后正式启动。继北...

    时间:05-18
  • 房产税远超物业费 如果成行将打击投机购房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0分报道,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市地方楼市调控细则的最大谜底将于近日揭晓,其中就包括了备受大家关注的房产税的征收环节。与之前广泛讨论的重庆和北京模式相比,上海此举有何不同...

    时间:05-18
  • 三地争夺貂蝉遗址 名人故里混战直击旅游业软肋

      甘肃省康乐县、陕西省米脂县、山西省忻州市,三地都有关于貂蝉的相关遗址和纪念场馆。  目前,甘肃省康乐县、陕西省米脂县、山西省忻州市,三地都有关于貂蝉的相关遗址和纪念场馆。甘肃康乐已公开提出打造&ldq...

    时间:05-18
  • 1-4月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破万 增8.6%

    新华网快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069元,同比增长8.6%,突破了万元。...

    时间:05-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