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发改委本月再派督察组查4万亿进程

发改委本月再派督察组查4万亿进程

2010-09-15 10:43:19

来源:

  4万亿投资即将收官,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发改委将在9月内再组织督察组检查各地落实4万亿投资情况,督察将主要包括地方配套资金是否落实、项目进展等情况。

  针对近日有媒体披露,截至今年6月,4万亿投资中前四批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仍有442个项目未开工,本报记者向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求证,发改委表示,并未披露上述信息,不知消息出处在哪里。但他称,发改委将在近期的督察工作完成后,对外披露具体情况。

  发改委人士表示,继此前4次清查之后,9月内将再组织督察组检查各地落实情况。此次督察的除了检查项目进展程度以及地方配套资金情况,还将重点检查此前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是否予以落实。

  据报道,此前中央检查组已经对4万亿投资项目进行了4次清查,清查出的问题包括:地方配套资金不配套、项目进展缓慢、一些项目开工未经招标等。如在2009年底的一次督察中发现,截至2009年9月30日,中央水力投资项目的开工率为88%,开工率低于80%的有7个省市。新华社2009年11月披露的检查结果显示,在实际检查的2472个项目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有2151个之多。

  个别地方还发现了一些地方挪用资金建办公楼和地方官员受贿的情况。今年3月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向全国人大的报告中指出,4万亿投资中44%投向了民生,没有一分钱进入“两高一资”行业和房地产行业。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2008年我国出台了刺激经济发展的“4万亿”投资计划,今年底将截止。

  8月26日-27日,发改委副主任穆虹在2010年投资工作研讨班会议上要求各地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和信心,全力推进2年的4万亿投资计划,并着手提前谋划“十二五”投资规划。他要求地方加快项目建设、切实落实好地方配套资金、确保政府债券资金主要用于中央投资的公益性项目,并加强管理。据凤凰网讯 (记者 钟晶晶)

  • 相关阅读
  • 9月5日发改委将召开会议讨论汽车产能过剩

    2010年9月3日,享有“汽车行业达沃斯”美誉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政府、行业以及企业高层领导将以多元化的会议模式围绕“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这一年度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本次论坛共有600余位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参加,搜狐汽车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网络直播。 ...

    时间:09-05
  • 发改委官员:推进房产税改革 研征社保税

      “我国计划实施一系列税收体制改革。”8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表示,这一系列税改,包括优化增值税和营业税税收制度,扩大增值税征收范围;统筹企业税费负担,实施资源税改革;...

    时间:08-25
  • 国家发改委专家:中国收入差距呈继续扩大趋势

      据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孙自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研究员6日在此间提醒说,早在2004年,中国全国总体基尼系数就已经达到0.44,这之后,中国收入差距呈继续扩大趋势。  杨宜勇当天应...

    时间:08-08
  • 发改委要求调查部分药品出厂价查处瞒报企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1日发出通知,要求对部分药品开展出厂价格专项调查。涉及900多家生产企业,近900个品种。...

    时间:07-02
  • 发改委公布首批71款节能汽车 每辆获3000元补贴

    昨日,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信部、财政部公告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共有16家车企及71个车型入围首批推广目录,以上车型在购买时,消费者均可享受每辆3000元的补贴。...

    时间:07-01
  • 发改委调研虚高药价 行动已箭在弦上

      本该是救命的药,却以要命的价格出售。药价虚高的纪录不断被打破,已经翻高到2000%。华夏时报报道,发改委正在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重点城市和药价问题多发城市派出调研小组,降低偏高的药品价格。治理虚高药价行...

    时间:07-01
  • 拒绝碎片化 发改委重理药品定价体系

     利润1300%的“天价芦笋片”、暴利2000%的恩丹西酮之后,国家开始行动整治高价药。  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已于日前开始调查医保药品涨价一事,并同时启动了对2009版国家医保目录中新进入药品的价格核定工...

    时间:06-29
  • 发改委调查新进入医保目录药品突击涨价

    部分药品在新国家医保目录公布前后,大幅涨价,昨日,发改委紧急回应称,目前,发改委已启动对新进入2009版国家医保目录药品的价格核定工作,正在进行成本和价格调查。...

    时间:06-18
  • 发改委采取四大措施降低虚高药价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 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人士25日介绍,国家发改委将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药品价格管理,加大对流通环节恶意加价、牟取暴利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降低虚高药品价格。  这位人士表示...

    时间:06-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